2011-11-30

老套大王就是我

看到這幕我好受不了!!
Jim and Pam~~~
I mean.......hey! it's Jim& Pam!

當兩人都認定彼此是要終生相守的那個人, 比起灑狗血的求婚,豪華的浪漫婚禮,
能一直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吧?

結婚這檔事從我兒時就在心裡有很多疑問了,例如: 第一次阿姨教我畫女生,就畫了個新娘子,
還告訴我我長大也會變成新娘子(心想那是甚麼?!) ;
然後父母沒婚紗照這件事讓我意識到我的父母沒有結婚,但他們可以生小孩;
青春期對愛情的幻想就如同一般花癡沒兩樣, 談第一次戀愛時以為我會跟他在一起一輩子,
興沖沖說要在學校餐廳辦一個訂婚大會"你用綁麵包的金色鐵絲做戒指給我, 我們先訂婚好不好?"
於是分手的時候哭得要死要活,我又意識到 結婚好簡單, 愛情好難;
20幾歲的戀愛, 反而沒那麼多幻想, 只覺得大家都要結婚,我應該沒意外的話就是跟這個男友結了吧(想完看著他的臉困惑);

於是我想, 為什麼結婚變得這麼不讓人期待?

又再上一段戀愛不可避免的開始編織未來, 但卻是讓心頭壓力越來越大, 是人的問題,
我終於恍然大悟.
分手後這段日子我沒有停止思考這件事, 結婚與愛情之於人生, 所有的關係.

疑問越來越多, 為什麼交往兩年以上就要開始考慮結不結婚?
為什麼人到25歲就要開始思考跟身邊的戀人是否步入婚姻?
為什麼一定要先結婚才能生小孩? 或者, 為什麼懷孕了就一定要結婚?
為麼結個婚還要先訂婚?
為什麼結個婚要請一堆老人吃飯?
為什麼要拍婚紗照? 那一大本之後要放在哪裡?
為什麼要印小卡? 那麼小能放在哪裡?
(even就算印成大張的我也不知道放在哪裡..)
為什麼結婚那麼無聊要做一堆跟我無關的習俗,還不能坐到床因為床母會生氣會害我懷孕肚子痛十個月(床母想必人很壞心又見不得人好)?!
寫不完的疑問... 重點是我們是為了甚麼而結婚?

當瞭解到這一點之後,所有的疑問都不會出現, 因為我只想要跟我的伴侶繼續互相羈絆,我想要繼續和他分享我們的生活,而我也希望他參與我的生活, 我希望我們能一起進步, 能一起經歷很多事情; 而這都是我們的事情,無關習俗,無關任何老人,無關任何叫不出名字的遠親,更無關床母!!(sorry我本身很care她)
而決定要與對方下半輩子繼續相守的那種默契,也是只有我們知道的!

有人說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那麼一段戀愛何嘗不是? 我愛你,我也想關心你的家人朋友,我也想和你朋友同學同事認識,我也想和你參加家庭旅遊.
一段成熟的關係是建立在互信互相包容的狀態下, 周遭的家人朋友對於這樣的關係如果能認同,就像魚幫水水幫魚那樣, 是加分的;  但若是無法認同,也只是時間早晚, 我們必須站在雙方家庭之間的接點, 找到平衡,並且設法讓彼此更融入對方的生活, 是這樣沒錯吧? (問自己ing)

所以答案是, 婚姻或許是必然, 但絕對不是一段戀愛的前提.
就像我很喜歡的作家貝莉說的, 愛情才是前提, 能夠永遠的和對方相戀相愛  這才是最重要的.

而我永遠是老套女王, 我知道我不會是電影裡的女主角, 但我仍然深信真愛存在.


******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完美的求婚,
and where's my Ji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