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台東-與自己旅行 2011/10/9

2011/10/9(Sun.)

Still Raining
與早起的Jimi在十字路口道別之後,走去買傘,散步到南京路的{有時散步},巧遇小捲(真是太太太太太巧了,她是我聽Suming認識的朋友,之前只有在台北見過面,但聊天後印象很深刻,沒想到會在這餐廳遇到她as 店員,沒想到她也記得我!!人之間的緣分啊~~) 因為雨沒有想停,我只好認輸,看了許多好雜誌好文章,點了早午餐和熱奶茶,小捲又多請我一杯奶茶~好溫暖!
(多肉植物總是讓我瞳孔放大/忘記誰說is this cock?!)
(左-右+上-下: 多肉植物,熱奶茶,法是軟麵包(嗎?),用料很大方的蔬果莎拉,水煮蛋灑鹽巴,德國香腸,奶油)
(手寫的就是很阿撒利!)

(The spirit of this trip--- )

到快中午時,走去誠品,看了一直想看的GRD的書BY阿默,整本一口氣看完,手持GRD本人當場練習,耗了好多時間在誠品,好滿足.

(從此熱愛這效果,上癮了)
(他後來看到整個趴在地上,好孩子)

 

出來Still Raining,又走回客棧,決定出發太麻里!這就是我的計畫!
但事前要先以豆花果腹-寶桑豆花, 花生豆花依然可口,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令我魂牽夢縈的美味,花生and 豆花)

往太麻里的路上,右邊是山,左邊是很遠的海; 山上有雲,海上也有雲...
騎著車感覺自己很偉大,但是雨也越下越大,臉好痛,濕到懶得擦乾了,就這樣一路上濕濕的唱歌,被風吹被雨打,也頗痛快.

(暫時的假象,一分鐘之後大雨傾盆,跟洗澡一樣)

到太麻里問了一個老人"海邊在哪?" ,他竟然回我"不在家" 哈阿~

反正,憑直覺騎了一段沒人的路,到了醜醜的海灘,充滿挖土機和消波塊,髒東西...和更多的髒東西.
海的遠端是迷霧的灰濛濛,海浪此時顯得很無情又巨大,我看著好似北歐電影場景的海平面,雨滴滴在身上,雨衣隔著但卻也好像全身又濕了一次,徹底的.

我終於看到了太麻里的海,但那又怎樣呢? 我好累



回程雨忽大忽小,天氣難以捉摸到令人想直接放棄的地步,偶爾小雨一陣,彎進旁邊小路發現牛群,拍拍照; 但一下子又變大了...

(這先生脾氣很差,鍊子很鬆,幾乎是沒有在著地的;我冒著生命危險拍這張,GRD沒有變焦,所以離牠就是這麼近)
(他們就乖多了,感覺頭上只是一堆問號)

傍晚回到客棧,洗了熱水澡,深深體會到: 熱水澡,乾淨的床,一頓簡單的飯菜,在旅途中是多麼珍貴又令人滿足; 而在城市中卻是那麼微不足道...

晚上,和客棧老闆阿升,一對台北來的情侶,酸酸,和兩位讀中正的男大生(騎車從嘉義到台東,好孩子!)一起吃晚餐-東北酸菜白肉鍋!!
捲餅,蔥餅,餡餅blablabla一堆餅的,還有那一大鍋滿滿的肉和酸菜,還有生平第一次吃到的韭菜醬,好好吃!!!好飽!!



(白肉夾著滿滿的碎韭菜,極美味!!!!)

Still Raining
我想,這次旅行我蒐集了不少的水...

*******
更多照片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