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which way I should go from here?

“Would you tell me, please, which way I ought to go from here?"
"That depends a good deal on where you want to get to."
"I don't much care where –"
"Then it doesn't matter which way you go.” 
- Lewis Carroll, "Alice in wonderland"

身邊好朋友都已經在事業上有小小成就
不管是一人行銷企劃品牌採購室內設計
大家都在不同領域有一點小小發展
雖然“比較”這種行為對自己沒有好處
但坦白說我真的很替自己緊張

有人把目標化為實體
三年內買車,兩年內存到第一桶金
三十歲前買房子,明年升上主管
將目標可視化,變成可以衡量的實體

是否我也應該將目標可視化
而不是和伴侶的親密感,能自己掌握的事業
對任何事情泰若自如地坦然,對人生的踏實感

縱使這些仍是我長遠的目標 
但仍好像在沙漠中看著遠方的綠洲 
找不到一條路順利往前走

卡卡的不順暢真不舒服
可以也賜給我一只肥貓每天讓我清醒一點嗎?


2 則留言:

  1. 和伴侶的親密感,能自己掌握的事業
    對任何事情泰若自如地坦然,對人生的踏實感

    -----
    我怎麼反而覺得
    你這些才是能讓生活真正快樂的來源
    那些職位頭銜薪水物質
    確實讓人踏實
    但也越來越讓人不知所為何事



    回覆刪除
  2. 不知從何做起才能達到 我需要張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