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她她

要怎樣的灰暗,才會讓你在海浪湧起時仍然笑得出來?
想必是特別的深刻才有這樣的勇氣, 她心想。

週五晚上,她腳踩黑色細高跟,喀喀喀的走在石板路上,一陣涼風吹過。
剛加完班,路上都沒啥行人,橘黃的路燈和散光看起來像極了驚悚片中的場景。
但她獨自走著,一如往常。

她不是故意要這樣耍孤僻,只不過是覺得沒人真正懂她,沒人值得她愛,
那不如就過得簡單自在一點。

站在紅綠燈旁,眼前泛黃的斑馬線闖進一輛腳踏車,身後跟著另一輛。
兩個剛補習完要回家的高中生,邊騎車邊大聲嚷嚷著不知所云的話。



她想到她最好的朋友,也是最想念的戀人。
她們在唱片行打工認識,兩人類似的音樂品味和穿著,很快變成好姊妹,無話不談的好姊妹; 在一開始是這樣的。但是她會偶爾凝望著她的側臉,她也會莫名喜歡上她聽的音樂。

某個夏夜的凌晨,她們趴在床上翻著時尚雜誌,聽著Radiohead。
她們都喜歡看漂亮的國外模特兒穿名牌衣服,她說她也要考上服裝設計科,
然後設計很多很酷的衣服,她要當她的模特兒。
她說,我們來創一個品牌啊!要用什麼字當牌子呢?英文嗎?
一定要很好寫才行,但是不能太難唸啊~她自言自語著。
Drying up in conversation, you'll be the one who cannot talk....音樂繼續唱著。
突然,她吻了她,空氣中瀰漫著High and Dry的旋律,和一股悶熱的濕氣。
或許是因為接吻的熱度。

她一點反抗也沒有,而她想要更多,她們開始擁吻起來,從凌晨到清晨。
專輯播完了,只剩一片寂靜,她們衣衫不整的躺著,電風扇嘎嘎作響,但是汗流不停。
她們不是彼此的初戀,但她們心中都清楚這真正是愛,女人對愛的感覺最瞭解最敏感了,
就算只有當下的愛,那也是在她們人生中占有重要的一部份。

在那之後,她們談了戀愛,不顧外界眼光,不顧一切,徹夜的談,沒日沒夜的談。

用盡全力的愛著對方。

在什麼都似是而非的年紀,任何外在發生的事情都顯得不真實,只有在她們看著對方的眼睛時,慶幸彼此都還活著。



那是她再也找不回的感覺,她想著。
到底是什麼時候又開始想起那段戀情呢?最近她常常夢見她,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也許只是單純的非常想念。



紅燈了,她大步往前走,腳上的高跟鞋一點也不合腳,但她繼續穿著並飛快馳走在斑馬線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