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東京小集合|2018年1月回顧- 2017跨到今年

去年底是我第一次不是以觀光客身份在日本跨年,對於要做什麼要去哪裡也已經大概有些計畫,約了同學R君12/31那天下午一起去逛街(?why?),逛到快晚上八點沒想到餐廳都關了只好去吃日高屋,因為商店街也都關了,只剩日高屋可以吃,我們應該是最後幾組客人了,深深對日高屋的店員們感到抱歉。




吃完回家吃點心喝酒看紅白歌唱大賽,穿插7 minutes workout因為我們冬天都沒運動XD
說到紅白,這節目應該已經是一種跨年文化了,每一組都竭盡所能的演出,是少數隔著電視看還會看到起雞皮疙瘩的節目。

看到大約23:40的時候約了住附近的同學J君,一起走去神明宮等敲鐘。
排了一下子隊伍後面越聚越多人,隨著時間慢慢倒數,我們也越來越期待,
在冷風中偎在一起看時間,聽大家期待的談話著,
最後在疑似倒數的敲鐘聲下大家一起倒數 5 4 3 2 1~

排隊進去參拜,旁邊就是甘酒的攤子

熱甘酒喝下肚才有參拜完成的感覺!

抽到中吉!穩穩的一年!謝謝神明宮~

 my東京心靈支柱們

隔天aka 2018年的1/1清晨天還沒亮,我就和同學R君起床治裝,出發浅草
但在這之前我們先去了M買早餐,哈!記得好清楚那天早上在M不用排隊的點餐好爽

早起的鳥兒不用人擠人,今年的一月一號我很勤奮的在8:00am抵達浅草

天氣極佳,順順地走進去初詣

soft bank可愛的明星白犬

 逛了一圈買了小點心吃,之後就走去觀音寺正對面的浅草文化センター直奔觀景台
天氣太好的新年第一天,萬里無雲,視野超棒


再慢慢走去隅田川散步,就是一直走一直晃

快中午的時候回程,去了原宿と表参道逛,中途遇到這個人偶,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還記得當天去了一個地方有免費清酒試飲

年度期望
這三點好難做到啊~我嘴太壞了

2018/1/1的第一個夕陽。

回家時室友韓國妹妹H君弄了超簡易版的新年料理,似乎是她也不知道要怎麼吃起只好看正月料理的廣告單模仿一下,我貢獻了料很多的味噌湯~

-跨年回顧the end. 一月回顧生活篇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