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東京小集合|2017年11月回顧

工作和生活都穩定好了之後就想把握時間出去玩去探索,明明剛到日本就已經不斷在燒錢了...我除了平常很關注學校佈告欄(工作機會居多)之外,也會從facebook上搜尋關鍵字,比如喜歡去的地方或打Japan , Tokyo 搜尋當地的活動,真的很有用,因此找到了下「北澤黑膠唱片市集」,完全我的菜,就約室友和同學一起去逛。

我也很常用下面幾個方式搜尋樂子:
1. 網站:「樂吃購日本」 & 「Matcha」
去日本後最常點到的兩個網站,我喜歡他們網站分類詳盡,有照地區或照季節分類,樂吃購還有像“寵壞味蕾的東京抹茶散步”這種明確目標的文章,圖片多,易瀏覽,重點是兩個網站文章都不長,廢話不多。

2. google map的search around you功能和save功能,熱愛!

3. Instagram
看到想去的地方就save,我有照地區分類以便搜尋。
善用hastags功能,點一點連連看,比如#shibuyacafes 就帶我去了幾家好店。

4. 隨時環顧四周的廣告資訊
日本街道和車站散佈著各種資訊,車站的海報都會貼旅遊和祭典資訊,商店街公布欄也都會有當地的活動,有些小活動都是這樣看來的。




十一月的工作漸漸上軌道,有時候下班會和同事走去超商買啤酒,再邊走邊喝去車站,站在外面喝完之後再各自奔向月台坐車回家。

用餐時間擠滿人的三番街
我很喜歡這時的中野車站景象- 平日夜晚的11點多,在東京中野車站外站滿上班族,他們也是辛勞了一天來這邊吃飯喝酒,一群一群的走到車站外互相道別,就像我和我的同事們一樣。勞累一整天會特別讓人感受到啤酒的滋味,這是真。的!無法想像沒有啤酒的日本打工生活,我應該會每天都哭著回家吧(上班真的很操...)

my forever go to beer - Sapporo 黒!

有天日本同事問我有沒有吃過店裡的担々麺,我說沒有,那天就是吃這碗麵當員工餐了。
第一口就驚人的美味,我竟然30歲才吃到實在是太相見恨晚了!
自此我愛上日本担々麺,有機會去吃麵我就會點担々麺,因為這是台灣吃不到的滋味啊~


十一月的空檔我去了代代木公園和新宿御苑,此時的東京充滿了秋天的顏色,走在路上也會突然有一排銀杏樹,整個城市都好美。
新宿御苑的頭頂風景

代代木公園一隅


那天還先去買了咖啡和起司蛋糕,坐在公園裡看著湖配下午茶,但太冷了一切都在短時間內完成,秋天還是帶保溫杯來喝熱茶比較實在。




好完美的陽光和腳踏車族

本月美食新發現之一: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的龍貓泡芙@世田谷
感謝室友H極力推薦,那天在下北澤逛到餓就被帶來吃點心了

       本月美食新發現之二:Paddlers coffee的手工熱狗堡@幡ケ谷

 本月美食新發現之三:ヒキダシ抽屜咖啡的熱巧克力布朗尼@清澄白河

-十一月回顧the end. 十二月回顧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