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東京小集合|2017年12月回顧 - 語言學校

其實去日本前我有上一陣子的日文課,但一直對自己很沒自信,深怕不上個課會找不到工作,最後證實真是不必要的擔憂啊,因為開學沒多久就找到工作了,總是我還是在語言學校三個月短短的時間認識了許多同學,度過很多快樂時光。插播一下個人上課感想,身為前英文老師的我也很用力的觀摩日本老師在語言教學上和我們的不同,在日本的日本老師和在我在台灣的日本老師風格蠻不同的,在台灣上的課還是偏活潑熱鬧(?)取向,日本老師最大的優點就是耐心,會不厭其煩的一直練一直舉一反三,因為平常上課就要照著進度做文法大量的輸入,所以有時文法上完一個段落就跳到會話做練習,但課堂上能練習的機會還是不比上文法多,還是要把握機會能發言就發言。



秋季班期間有一次的戶外教學,地點二選一另外一個我忘了是什麼,當時我選了想再去一次的Fuji Q highland,開學沒多久就宣布的出遊,讓我超期待十二月的到來,是除了聖誕節之外另一個我很期待的日子!記得當年第一次去Fuji Q是夏天,又熱又暈,排隊都快中暑。第二次去則是12月冷颼颼的日子,帶著毛帽圍巾暖暖包出遊。
天氣很好的一天,適合去樂園

正式進入樂園前有一個小歐洲區,全部都是Gaspard et Lisa ,觀光心不停止~

在樂園裡悄悄的從全班十幾個人,分成四五個人一組,然後有些人要玩刺激的有些人不要,最後變成我和同學R君一組,挑戰了三個都是刺激的設施,這是第一次沒來玩到的ええじゃないか,倒退嚕+雙腳踩空的雲霄飛車,目前是人生第一名,太未知太翻滾太好玩了!


和同學一起去三鷹美術館,一群純真可愛的弟弟妹妹們~

---back to school---

這是讀三峰日本語學校的bonus!學校有很多層樓,天氣好的時候我都會趁下課有空就跑去6樓樓梯間眺望遠方的富士山,配上一杯飲料機超甜的罐裝熱咖啡,這時都好羨慕東京人哪~住在這空氣超好無雜質的大城市,能這樣想看就看到富士山!

每日早晨奢侈風景

附上每日早晨的課室風景

三個月的語言學校在12月底告一個段落,沒有要繼續上的我和同學R君,一起在這時和其他同學老師道別了。

放假前一天為學校大掃除,每個人都要穿上小圍巾和戴口罩(好像保育員)

大掃除到下午時分突然被這光景美到

放假的某天和年輕可愛的老師一起出來玩,純粹覺得這張的自己粉可愛^^

現在回想在語言學校學到的東西,真的有派上用場,不過對話時聽力部分比較吃力,畢竟課堂中練習有限,而且課本上的例子生活中很少會講到。我覺得上課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是,給我一個動力,在空檔之餘有動力加強日文,也交到幾個好朋友,在日後的日本生活不至於孤單寂寞寒冷哪~

-十二月回顧語言學校篇the end. 十二月回顧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