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東京小集合|2017年12月回顧- 生活

十二月是銀座之月

記得去年12月的時候有很多事情,隨著節日和年末的到來變得很忙,也好多想去的活動(是真的去了一些),天氣不好的日子我下課就在家煮飯,吃飽後讀日文,整理家裡洗衣服很快時間就過,很主婦的日子。天氣好的日子就出去找地方逛,但整天的休假實在不多,有也是平日,好玩的週末離我遙遠,當時氣溫驟降,我總是睡前窩在我的小天地,開著一盞小燈開始寫字,現在翻開以前的日記發現好多對工作的抱怨...摘錄一些超口語日記文:



2017/12/1(金) 上班時終於沒有點錯餐,但還是有送錯菜..不過已經很好了,也可以和日本同事用日文聊天覺得happy

2017/12/2(土) 上班太忙,一回家就撲倒在塌塌米上,室友輪番“媽媽~”的叫我(當時室友H君很愛叫我媽媽,有次去肯德基探她的班,她同事還以為我真的是她韓國媽媽)

@Ginza Six 
第一次在這邊聽到椎名林檎的主題曲好興奮,後來發現這裡十分鐘播一次

上班不過一個多月就有點捨不得這邊認識的人,今天是一位廚房楊大哥最後一天在這裡的日子,平常都嘻嘻哈哈問我一堆台灣的問題,總是叫我「小妹妹呀~」的他,今天卻有點少話,直到我最後快下班前跟他聊天,故意對著他唱「朋友我永遠祝福你」他才開始又有笑容,還是笑著說再見比較好,大城市就是如此,人來人往。當年在上海,和從東歐來工作的異鄉人聊天,他說感覺上海像個floating city,待久了也有所感受,今天在中野這間小居酒屋也出現這種感覺。

2017/12/3(日)半天休日的時間都在瞎晃!時間曾經是我最大的資產,可是現在卻覺得怎麼完全不夠?最近體會到一直做付出勞力的事情,腦袋會漸漸變笨,勞動狀態不能長久,磨練的不是內在,而是青春,我得到的只有錢,沒做就沒錢..(最後還寫了一句髒話)

2017/ 12/10(日)累到懶得說話。今天全東京的人都來中野吃飯嗎?滿腦子都被“すみません“佔據,想趕都趕不走。今天是台中簡單生活節,被狂洗版,我想聽的只有楊乃文,今天走回家時就只聽”未接來電“,想同步一下,雖然沒失戀但我卻越聽越想哭,是短短一句「奢侈的夢」讓我感到挫敗,一直在做奢侈的夢,一直在幻想一個不存在的人,一直在假裝真的有一百種生活,實際上就是無力感中,被時間沖走所有包括腦容量,無一技之長只有被摧殘的青春,心中各種惆悵,以上是鈺之心裡俳句。

2017/12/11(月)很冷很沒動力,讀了一點書,打工,回家看電視,是難笑的搞笑比賽,有些躁鬱,下班回家什麼也讀不下就睡了,覺得一個人在東京好孤單


2017/12/13 (水)和同學&室友去三鷹Ghibri美術館,動畫館的說明好令人感動,看了麵包人與不知道什麼生物的小女生的愛情故事,在商品部逛好久才離開。晚上和室友一起買東西煮火鍋,一起看Home Alone第一集和霍爾的移動城堡,因為大家都覺得霍爾是最帥的宮崎駿角色,日本和韓國室友看的時候拼命喊帥真是有些誇張。滿足的一天:)




圍著暖桌吃火鍋+電影 = the best night 

2017/12/16(土)一上班就開始沒停過的忙...

2017/12/22(金)一直被唸,煩。今天工作很忙,疑似收錯錢,我心情很差,又點錯餐,很煩躁,就是闇黑無界,每天勞動的日子腦子變很遲緩,很不creative,好浪費青春

2017/12/23(日)神忙ディー,今天日餃子日+サッポロ生啤半價,不意外的,全世界的人類都來中野吃飯了。忙到快虛脫,回家還是拖著身體和室友一起看「天生一對」。

好喜歡去年Ginza Six 的蔦屋這太空貓咪的展示啊~

2017/12/25(月)第一個沒有課的白天,晃到中午出門,去咖の香午餐,寫明信片11張,去郵局寄,去採買,去上班,很家常的一天。到處都是聖誕氣氛,下班後店長送蛋糕給我們吃,室友H君也帶了KFC,不算太寂寞。

聖誕後跨年前幾天,我又去了一次銀座,十二月去了至少四次(?)簡直有空就去,太喜歡銀座的過節氣氛,還去Hermes看了很有詩(&濕)意的展覽




一網打盡兩大塔的Ginza Six頂樓,東京鐵塔&晴空塔。
在東京最奢侈的享受之一就是站在這邊看夕陽。

-又累又熱鬧的十二月回顧the end. 2018一月回顧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