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2

哈囉久違的網誌 | 2022重新啟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停止紀錄生活了,2019-2022今天之前的網誌,停頓了好一陣子,此刻開始動手打字,好像又慢慢找回曾經很喜歡紀錄點點滴滴的自己。

從日本回台灣後,人生快速被推進到下一個階段,找新工作、適應工作、結婚、適應夫家、養狗、適應當一個好主人、婆家娘家兩頭跑、適應同時當女兒和媳婦的日子,兩年的時間身份變化好多,現在回頭想想,我好忙,我真是辛苦了 :S

去年底種種因素,過著身心靈分離的生活,大腦想維持表面的和平,內心卻在抗議,兩者起了衝突。 

衝突的跡象是,一開始我感到常常疲累,心情不好; 後來莫名想哭就會爆哭,感到悲傷、易怒,就會對身邊的人出氣。某次我一樣心情很差,工作表現不在掌控內(自己否定,覺得自己表現很差),擠成一坨的思緒突然就像炸彈被引爆一樣,爆炸了。我尖叫我亂哭,彷彿是破掉的氣球在空中亂飛,沒有方向,然後就飄到地上,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關於那種爆炸我現在可以解讀為,心累到極限的抗議。真實的我想變好,所以我對自己發出警訊,搖醒自己,要正視自己長期忽略的問題。

三個月前終於開始兼職人生,多了一些時間給自己,好好重整生活與內心秩序,真的積累許久,好需要整理。

兼職的第一個月還很茫然,多出的時間該怎麼運用?習慣了打卡上下班的生活,一開始兼職,白天都亂睡一通,或是出門了卻在外鬼混一通,下午的工作準備得還是很急。

不過我開始享受到”暫停“的最大收穫,就是心有“餘裕”。開始多一些時間給冥想,開始更規律的聽身心靈podcast,開始早上會弄一下自己想吃的早餐,時間上的充足,心靈上也有餘裕做這些看似簡單,但之前偏偏沒做到的事情。

八月中開始,我每天固定冥想+紀錄,開啟了”早安靜心日記“,偶爾是“晚安靜心日記”。Either way 我都很專注在這件事,從一開始就不斷告訴自己”不管有多少事要忙,我每天就做這十分鐘,連續至少21天,變成習慣,一定會對我有好處。” 

隨著靜心冥想規律地進行,我開始“看到”或“感受”到很多事情在我面前展開,彷彿調整一下頻率,就接到了對的方向。

有時候我雙手展開,想像宇宙要給我許多的訊號,我是一個載體,不知道今天會接收到什麼訊息(驚喜包的概念?難怪早上會很期待冥想..)

我也開始思考何謂“小我”與‘高我,何謂“內在小孩”,何謂自我內在的力量。就在差不多的時間點,我偶然在常聽的podcast聽到一本“靈覺醒”,立刻購買並在靜心前閱讀,規律的早晨閱讀彷彿像讀書時的早自習一樣,令我感到平靜,並享受吸收新知的充實。不同的是我能夠在第一堂課把讀到的事情,融入早晨的靜心冥想,然後再把這些練習注入每一天。

我彷彿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孩,一腳踏入了新學校,要學習運用內在力量,而當我一踏入校門口,教科書和老師都早就在等我了。

瞬間來到一個多月後的今天,我每天早上依舊閱讀冥想寫筆記,我盡量在日常中有意識的做選擇,我買了更多輔助心靈成長的工具書(天啊以前絕對不會喵這種書的 ex: ”當佛陀遇上愛因斯坦“)我還買了人生第一副回應內在智慧的卡牌(天啊我最不愛算命看星座連算塔羅牌都懶),我還開始在這邊打字,紀錄這些日子的感受。

用這一篇新文給未來的自己一個提醒,與其問自己“為什麼不能重新開始寫網誌”不如問自己“為什麼沒有重新開始寫網誌?” 

明明是一直想做的事情,但在日本後期覺得累覺得懶,三天五天下來,瞬間就變成了三年...幸好重新開始了,就好好寫下去吧!


致 新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