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沒有甚麼是絕對

從小美雲在我挑食的時候都會悠悠的說 "你現在不喜歡 以後就會喜歡了"
我總覺得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然後任性的把大花豆從燒仙草裡挑出來
長大後稱讚美雲煮的花枝炒綠花椰時她都會說 "小時候妳都不吃我還以為你不喜歡耶"
這句話像閃電一樣打在我頭頂上
我很難想像現在我最愛的綠花椰  小時後可能也像大花豆一樣被我挑出來鄙視一番
每每想到此都覺得對綠花椰很過意不去...

長輩說的話句句都屬實
我現在不喜歡 是因為還沒到我喜歡它的時候
那個"喜歡"的時候還沒到

口味這種東西會變
就像女人懷了孕 原本喜歡吃蝦子的 開始怕蝦味
原本連榴槤味聞到都會吐的 開始猛吃榴槤
或是像我原本吃到沒有包堅果的純巧克力 會頻頻作噁
現在竟然嗜起黑巧克力來了

或許更廣義的來說  人到了某個階段
對於原本執著的東西就會突然開竅似的 會有截然不同的轉變
沒人逼迫  也沒有甚麼特殊原因
就是"時候到了吧" (?!)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因為生活像是緩緩向前進的一條線
這條實質上摸不著 看不到的線
無論再怎麼緩慢  都不會是原地繞圈的
就算我們卡在同一關前進也不是 後退也不行
時間也仍以千百萬年來相同的速度前進著
我們也不得不被推著向前行

其實不僅僅是食物上的口味
看人的眼光  喜好/厭惡的事物
工作的態度  生活習慣
甚至是興趣志向  人生的目標  都是會變的
所以當轉變發生之時
各方面適合的方向也一直會做調整

於是  當你驚覺曾經信誓旦旦的一切  如今完全推翻
或是當初不在乎的東西 現在成為了你生活的重心
這就是時間流逝的痕跡 也是我們成長的證明

生命中沒有甚麼是絕對
要愛綠花椰 也要愛黑巧克力
 .
.
.
.
.
.
.
.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大花豆(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