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連在一起

世界的運轉方式就像地球本身是圓的一樣
從一開始就是被動的接受某方的動作 然後再給予出去
最後都會連在一起

舉例來說
我看了革命青春才突然發現譯者就是翻譯村上春樹的賴明珠
雖然買之前純粹是因為標語"在那之前 我們以為可以改變世界!" (和特價)
書裡說的1960年代日本學運事件也在挪威的森林裡有多次提到
革命青春的川本三郎先生和村上春樹先生不只出生背景類似
也長得非常像(真的) 讀起來心情和氛圍也都有種沉甸甸的感覺

又因讀到有一幕渡邊謙(挪的男主角)挑了bill evans的專輯給直子聽
我又開始聽起bill evans(之前聽到太膩有陣子改聽柯川,但還是抗拒不了比爾)
又因永澤君(渡邊的友人)而想看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巧的是今年拍成了電影,看來不敢快讀不行

就這樣因為A而聯想到B
因為C而開始了D
and so on...





閱讀 音樂與電影真是佔據了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啊!

對了  我發現我的書架上一整排都是有改編成電影的小說
看來在成為喜劇編劇前也是該先出本小說才行(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