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日本からの新しい友人

我其實沒甚麼但又喜歡旅行
所以我愛搭便車,住的也是便宜hostel
或couch surfing找的免費小床/沙發

在不熟悉的城市遇到許多善良的人,受過那些人的幫助
雖然當下無法同等的回饋給他們,只能以謝謝表達感激
但我會希望這輩子也能一直抱著感謝的心態
把這不求回報的心意傳遞給更多旅行的人

往往旅途中這些不經意的驚喜,就算只是短暫的相會
也都會有著深刻的紀念留存在心裡
因為每當我想起旅行時看過的風景,都比不上遇到那些人來的精彩

***
當上個月我在couch surfing上看見Sho的旅行計畫是上海,便開始與他訊息往來
他和朋友兩個大學生計畫暑假要來中國旅行,日子也剛好是我有空的時候
我決定帶他們到我熟悉的地方走走看看,也順便複習(很差的)日文

我們周五晚上約在南京東路的地鐵站出口
我很快就認出這兩位日本弟弟
很明顯不同的氣息,乾乾淨淨又有點稚氣

Sho是在東京讀建築的學生,Genya 是在大阪讀資訊的學生
兩位在高中認識,今年都是大三學生,明年就要畢業了
所以決定要在最後一個暑假一起做最後的旅行
兩位都存了很久的錢,打很多工,吃很多的泡麵
Genya還為了旅行買了一支百元商店的便宜電子錶(笑)
他們計畫從上海坐火車到深圳,再到香港和澳門
也許還會到菲律賓或其他

羞愧的是,我學過日文但卻一直和他們以英文溝通
只有碰到簡單的句子我確定是這樣講才敢講日文
Genya會很努力的以英文組織句子表達給我聽
我也盡量以(很差的)日文湊成句子回他
但多半是需要 Sho的幫忙。_。
可恨,多希望當初日文有學好!殘念..

我問他們日本工作壓力真的很大嗎?
兩人都異口同聲的說是,所以最後一個暑假就是最後一次放肆的機會了
一旦升大四,很快就要再畢業之前找到工作
必須馬上投入職場了

反觀我自己大學畢業後去東京玩了整整兩個月,回台灣時還茫茫然不知道要做甚麼
混了兩個月才找到工作,現在想想真是有點想自掌嘴巴

有時候真的要斷了自己的後路才能激發生存意志

***
隔天我們相約在我去過八百次的田子坊
吃了絕對會再加點的小楊生煎包和公社的チーズケーキ
臨走前外帶一杯寶珠奶酪新出的飲品(為什麼我如此愛寶珠?!)
再去瑞金花園散步,就是我平常最熟悉的周末消遣方式
然後去人民廣場看相親公園的奇景,他們都大嘆不可思議

和他們重新走過已經漸漸熟悉的上海,能夠以全新的角度看這個城市
就算只有短短一天半,小周末也因為有他們的陪伴而增色許多

很羨慕他們兩個有彼此的相伴,一起進行這場旅行
學生時代的友誼本來就可貴,能夠找到適合的旅行搭檔更是難得
也很欣賞他們擁有出走的衝勁,就是要這樣用力的燃燒生命啊!!

私はあなたに上海ここに会った 非常 うれしいです!(我盡力了...)

頑張!!!

, GenyaSho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