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Hong Kong, June 2012

上周末香江遊純粹只想吃喝玩樂沒有購物的打算,還有clubbing(of course)
臨時的起意(哪一次不是這樣?!)我好喜歡這樣臨時的自己

清單上畫著香港島和九龍的地圖,標記著要住銅鑼灣
還有太平山夜景和淺水灣(結果沒看到夜景,去了大浪灣),其他餐廳小吃隨緣

香港迷你 也迷人
這是一塊很精緻的島嶼,既保有港式傳統的獨特氣味又能兼容各國文化
這裡有我熟悉的家鄉味
有點吵雜,有點壅擠
不是很乾淨,但卻亂中有序
小吃和飲料店很多,人也都很親切可愛
至少會願意聽我用(我自以為的)拱懂瓦問路
然後再用中/英文告訴我...(笑)

從中環搭travelator往上走到蘇活區的bar街,喝飽了再去跳舞;
擠不進夜店可以直接在蘭桂坊的街上拿著啤酒隨意的亂跳,或是跟著人群扭動;
異國臉孔的bar tender會邊搖晃著身體哼著歌俐落的調上一杯好喝的mojito;
半夜嗨完還可以直接走去吃正版的翠華;

隔天在銅鑼灣睡醒看著維多利亞港的景色配著微風,
彷彿還聞得到義順牛奶公司的鴛鴦奶茶;
從九龍旺角女人街沿著彌敦道往南走到底,邊逛邊看著路邊滿滿的周大福金店
渴了就來一杯許留山,餓了就配一口雞蛋仔,
晚上從維多利亞港看著香港島從魔幻時刻變成夢幻夜景;
香港會讓人打從心底覺得是美的。

我最喜歡香港的一點是市區到大自然只要短短半小時以內的車程
因為我是山女也是海女~
而且爬著山邊看著蝴蝶在身邊轉,往下望就是蔚藍的海灣和遠方的島嶼
就算被曬到快乾了,站在山頂吹著海風也是幸福的!

總之
好想再去一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