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美國流水帳 - 習慣

雖然我與他有很多地方相似
但相異的地方 更多
其實只是習慣和成長背景不同

我習慣東西用完馬上放回原位
吃完飯就洗碗 晚上洗澡
東西放在有遮蔽物的地方 例如櫃子
分類 丟垃圾 剪指甲 吹乾頭髮

住在一起沒多久(其實大概在上海的第一天)
就發現此人生活習慣很多地方和我南轅北撤
他可以把衣服折的很整齊
一疊一疊的  放在地板上
睡褲脫下來就讓它待在那吧~
指甲想到再剪囉~
買了新書好開心 打開趕快翻一翻然後就放在床上吧!
電腦已經沒地方放了何不就放地上呢?
鞋子在哪裡脫的 當然就讓它繼續站在那囉!
(其實他房間真的蠻大  地上有很多放置物品的空間) 

這些心中的OS有時候我會不小心脫口而出
"親愛的為什麼杯子在這?(指地上)"
但大部份只要沒礙到我我都不會主動整理
除了 剛來的第一天我把書桌清乾淨
好放我的電腦以及女性用品等等
還很怕他不喜歡我動他的東西
事後還小心翼翼地問說 
我稍微整理了一下希望你不會介意
(but actually 我把core 和書 筆 便條紙 照片 全都分類, can't help.)
結果他超不介意大概還很爽

前天晚上我走進房間不小心踢到他暫時放在地上的一本課本
的書角  約八百頁像辭典那麼厚
我就忍不住把它拿起來放到桌上了
可惡

這種時候都覺得我自己好像媽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