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之 忽然間發現自己已深深愛你

  這件事開始於哈利進霍格華茲與我相仿的年紀,想當年(到了要用這三個字開頭的時候了!!)看小說看到半夜,安靜的開著檯燈嗑書,每一頁都好捨不得翻過去深怕太快看完又要再等一年; 看完一本再去圖書館借上一集來回味無窮,新出一本就想趕快看到,當年的文組少女就是這樣對哈波癡癡深愛.
  而電影更是將這股愛推上極高點,書裡面的東西真的呈現在眼前,還有那永遠很難哼只有開頭不知結尾的主題曲,哈妙榮的好搭檔形象深植我心,可能就好比更古早以前小虎隊三隻虎是永遠的好朋友一樣(雖然這比喻有點怪)~每一集的電影都永遠有人會罵說無聊,不會演,對事不對人的我只照單全收,就像每本小說都要看一樣,每一集的哈波都是一場盛會,都是一件藝術品收藏大典.

  我喜歡哈波的完美的劇情,每件事情發生必有原因;還有對人物場景小梗的描寫精彩又細微,越細我越愛(非雙關);最重要的事這並非只適合兒童或青少年,其中有很多哲理和人性的東西是所有成人都能夠體會到的.

  看書的我能想像所有情節畫面對話還幫他們加語氣,在我心中已經有一個那樣的幻想世界存在,而我能藉由電影的架構的時間空間更投入在其中,就這樣像依賴又像習慣的持續10年的進行著.

  今年的7集最終部最後一集畫下這顆又大又圓的句點時,林祖媽我也哭哭了,大概是從麥教授挺身而出要保護哈利那一刻淚腺就開始瘋狂運作,最後哈妙榮站在被炸的稀巴爛的霍格華茲前望像不知名遠方這畫面,簡直就是一劑催淚丸,這些年來的陪伴,帶著鄧不利多教會我的事情(也說不上是甚麼但他的台詞每次都太棒了), 我們一起成長,也即將會走入那個緬懷哈波的年代,就像前人對星際大戰那樣入迷,下一個世代一定也會出現另一個這麼完美的續集電影; 但對我來說,哈利波特已經是最無可取代且獨一無二的了!
 神秘的魔法石,大概看過15次 ,如果連中文都算進去的話;當時大家都好~~~可愛:)
 消失的密室,還記得當年看午夜場出來,我著實的被蛇嚇了一大跳,還有海報上榮恩的臉
 阿茲卡班的逃犯,轉大人的開始,風格很獨特的一集
 火盃的考驗,鬥智鬥法大集合 超 好 看!!!!
 鳳凰會的密令,重播總是無法看完的一集
 混血王子的背叛,小說電影都一樣令人驚驚!!
 死神的聖物上集,令人無法理智看完的一集,好好看我好入戲!
死神的聖物下集,經典中的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