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2011挑戰CX之旅 =Final=

    說實在的在final期間我很多時候是空白的,不知所措,我想這正達到了一個從經驗中學習的效果我不夠了解自己.

    Final的過程是非常有效率的,所以才能夠準確的選出他們需要的人.
首先去做電腦適職測驗,用很多很類似的字彙排序,耐心要很足夠因為會一直重覆,就要again again and again一直排. 然後就坐著乖乖等被叫去接受命運的安排. 再等待期間看到別人被叫去小房間心裡真的很忐忑,不知道等一下是誰會叫到我.

    終於有位女考觀看起來很嚴肅,全身西裝綁公主頭感覺超幹練的,叫了我的名字,立馬跟她前往小房間,路上問個好,一直告訴自己放輕鬆~ 事實證明越叫自己放輕鬆月無效.


    考官介紹一下她叫Joan(的樣子)待會會大概20分鐘,做自己and relax, blahblahblah, 一開始我還很多微笑堆滿臉,自我介紹完開始就進入地獄…J考官是個滿臉僵硬的人,很冷靜的看著你講話,問的問題也都是針對我目前工作,上任工作;學校學了甚麼東西完全不重要,在這邊看的就是你這個人工作上有甚麼克服過的障礙,有甚麼學習成長,為什麼要換工作,又為什麼上一個要換道現在這一個,@#$%$^&*重點是WHY, 不斷的WHY WHY WHY....例如, 被問到我上一個工作有甚麼挫折或困難,我講完她又要我說and then?問我怎麼解決的,我講完又說那另一個工作呢? And then?問到我都快掰不出來了,掰得很硬,自己都覺得很煩,我想身為一個專業人力招募考官一定看得出我的不安,儘管我臉上硬是堆滿了笑容

    後來開始問起其他的(也還是跟工作有關)像是我打工的經驗,又問我有甚麼挫折過嗎有甚麼特別經驗嗎and then and then and then!!!!(then你老師!!!)還有問說你認為當空服要做甚麼呢? 我講說維護安全,提供高品質服務,維持秩序 and then?!(又來!)我就說讓客人感到愉快,其實我也忘了大概那類的,當時真的好緊繃; 對了還有問我我人生中有啥achievement?我真的不知道活到現在有甚麼重大achievement(gan我人生好空虛好空白)我當下只想到學生時代當英劇導演得到第一名這件事,我問了J考官可以說求學的時候嗎?他點點頭我就開始說當時的經驗,要統合大家要製作一部戲劇怎樣怎樣的阿哩不答,考官似乎沒興趣,一臉假微笑.
    當下我只覺得算了我就這樣吧我自己太遜了我想趕快回家了, 最後的最後問了一個如果我沒考上要去哪裡為什麼? 我說我想去自助旅行看看這世界. ()


    被發送小綠6週卡的時候對自己感到好失望,我似乎還沒辦法好好當個輕鬆大方活潑可愛的好女孩:( 換衣服時腦袋裡回想剛才回答的答案都爛透了根本就是最不佳空服人選, 總之我很快的給自己一個原因: 我不夠了解自己.

    就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考空服的主因,我動機根本不明確,衍伸出這一切的失敗回覆; 對於目前之前工作也是如此,我抱著那樣得過且過的心態在工作上,自然對甚麼挫折失敗都沒甚麼感覺; 甚至是,我不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想做甚麼工作.

    考空服的經驗讓我知道我的確是喜歡與人相關的,與世界接軌的工作; 國際化的環境,多挑戰的工作性質,這些都是我偏好的;但不足以讓我成為一位空服員,我不夠了解自己真正的個性,特質, 我不夠清楚自己的能力,我不能在現階段擔任這樣的角色
   
    在下午看完MOCA的展覽之後(一個小沉澱行程就能讓我完全衝飽電!!)我深深確信我根本不知道WHO AM I 對於要找到一分適合又好的工作來說這是必須的,我想我真的要來個好好自我剖析才行!!!


***總之:  CX的這段個初體驗著實讓我大開眼界,而且我更確信如果要當空服一定要當CX,從整個面試流程下來完全徹底讓我知道甚麼是效率水準與品質, 若是將來我還有機會能考一定要再去試試看!!! 第一次就考進final我好了不起~(這樣安慰痣己舒坦多了: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