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2011挑戰CX之旅=第一關=

收到email通知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情,接下來是花錢灑錢的準備期.秉持著有捨才有得的態度,我買了這輩子從來不會想用的桃紅色口紅,光看到就令我後退好幾步;腮紅也買了時尚的morefans三色腮紅很顯色喔線上的組員都很愛回購喔(不知是真是假); 另外我訂做了應考服,因為材質好又合身的套裝真的好難找不藍就好貴桑桑:'(



因為CX是外商以英文為主,考試也都是講英文,這段期間我狂看美國影集想讓自己多一點機會沉浸在美語的世界;我並沒有成功組讀書會,也沒有做完百題,只有自己想一些問題問自己,假裝自己是考官,好像就john



::考試當天::

幾乎空白的腦袋一大早就去搭捷運,到南京東路站人擠人下車過馬路,幾乎空白的走路,我想我完全是緊張到不知道甚麼叫緊張的類型; 排隊報到好多複製人,填了基本資料繳一些東西,就做在一間充滿複製人的room裡等待~

首先是聽一位目前在飛的姐姐(很幽默又可愛)講解CX歷史,介紹基本資料,公司使命願景等等,看完就很想馬上穿上制服. 然後依序去摸高,我很勉強的摸到了(yeah!)就再回去坐著等待被分組.



分組是隨機的,我們這組是17,只有兩個男生. 分完組就被考官一組一組帶上去決定我們的命運~我們被親切可愛的Jeffery(應該是吧)領上去3F的團討室, 半圓形的椅子排列著依序站在前面, 然後帶上號碼牌,坐下.



J考官講解一下流程,起先有點口音我有點聽不太懂,大概就是要分3小組做討論,題目是Rebranch the hotel,3 factors是我們要各組討論的, 我們這組被分到的factor”Frontline Staff Service”, 我覺得蠻好發揮的,接下來就開始小組討論. 討論也都全英文,要注意適當發言,要認真聽別人講話,要注意儀態,要讓沒說到話的說話,要注意不要顧著講自己的而忽略他人…etc. 然後就是每組輪流發言,有的人都還沒講到時間就到了,所以自己要控制講話速度長度,才能讓別人也有機會說到話. 輪到我們時,剛才我討論時講的東西馬上就被別人拿去講了(常常這樣), 所以必須短時間內再想一個重點,或是換句話說,幸好我們真的很好發揮,我好像說了第一印象才是最重要的factor之類的~



然後這只是第一小部分,接下來是大家混合一起討論,17人要在一定時間內,發言,討論出3factors的排序,開始時我和另一個女生同時舉手,她馬上狂說sorry sorry you first(sorry for what?!) 於是我就大膽的首先發言,我說我還是覺得我們這組剛剛被分配到的frontline staff是最重要的,因為#@$$%$︿(再度換句話說剛才的論點),接下來大家開始舉手發言,最後大家講完,J考官突然看著我說Chloe, could you make a conclusion? 我一時空白,大概只能說是勉強湊出的一段話我自己覺得有點爛. 然後,等待考官評分~and chat



等待真的很煎熬,由其是看到J考官微笑著寫著小卡,心想我到底是哪一張卡阿超久的怎麼不寫快點@#$$%



然後就是等待命運的呼喚, J考官先叫了一些人請他們拿到之後出去(我還以為沒叫到就是沒過),然後把門關上,依序發給剩下6(包含我),原來剩下的就是有過的!!我們要在下午回來繼續考第二趴,拿到這卡的時候真的超~!!



::下午-辯論::

一樣被分小組約12,做在小房間等考官帶上去,親切的姐姐因為有空檔就說我們來Q&A!大家狂問問題,問制度阿薪水阿工作優缺點等等,更了解CX是真的很棒的公司,也可以先放鬆一下緩和情緒~



Debate的考官是Ada,看起來乖乖的很溫柔但好像很精明(?!),我們被分成正反方兩組,題目”Smoking in public area should be banned”我是反方坐在桌子最旁邊,A考官說我待會可以挪以子要是聽不到的話. 流程是: 分組討論完自己的論點依序發表à討論問題要問正方,並想幾個可以回答正方的論點à依序發表自己的結論



整個過程非常久,一開始會沒有頭緒但要快速抓到重點,一樣的不管講甚麼就是會有人拿去講,避免重複所以要不斷推陳出新,換句話說; 面對正方雖然認同論點但還是要堅持立場,禮貌的回答並針對問題做討論; 最後結論一樣我有點爛支支吾吾的想揍自己:X 



同樣等待發小卡,稍微聊個天, 然後同樣的程序,發卡-關門-再發卡~ 我很幸運的拿到了final入場券,真的很幸運這一天,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回台中,開始發狂準備required documents……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