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讀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1


前陣子花了很短的時間讀完“讀在掌紋峽谷的男人” by川貝母,是我很欣賞的一位插畫家寫的書,不是圖文書,是一本短篇小說集,相當令人(我)驚喜。又,每一篇附上一幅川式風格的圖,先看圖,在閱讀,再回來看圖,有不同感受。是個相當有趣的閱讀旅程。

這本書質感很好,編排乾淨俐落,猶如文字風格一樣,不多不少的份量,三天內絕對可以讀完而且有幾篇還重讀兩三次。最後,這本書聞起來很香。


因為每一篇我幾乎都很喜歡,尤其這篇“萬花筒”的一段字:

這是一篇關於人生中的選擇,過去如何造就現在,又如何影響未來,許多句子都切入我心:
“我們無法得知另外一種決定的結果。所以我們會感到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做那個決定。”
“人們總是想預見未來或返回過去,總以為確認過後剩下就是自己的事了,其實無意間串連了一切,把原本遙遠不相干的時空拉向彼此,並且互相影響著。若你可以窺視另一個你,那另一個你當然也可以窺視著你。“



有點難形容這種感受,我一直相信世界上有另一個跟我一樣的我,而每個當下發生的事情她也正在經歷著,有時候我深陷其中感受不到每個事件對我的影響,但有時我卻可以跳脫軀體,像個靈魂飄盪在空中觀看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越講越空靈了,還有其他閱讀完的心得,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