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稱職的花瓶

如果我是個稱職的花瓶
我就不用每天掃地倒垃圾澆花捏螞蟻
我只需要像花瓶一樣站著等別人幫我打掃家裡噴殺蟲劑

如果我是個稱職的花瓶
我就不能只畫眉毛遮黑眼圈就出門
我需要戴瞳孔變色片假睫毛還有沒鏡片的眼鏡
穿著一百零一件看起來比衛生紙還薄的雪紡紗正韓貨

如果我是個稱職的花瓶
我就不需要讀華語文教學導論和語言學概論
我只需要細心研讀兩性感情教母(我們都知道你是)”女王“的部落格
就可以習得所有人生智慧

如果我是個稱職的花瓶
我就不用擔心昨晚還有剩飯等一下要趕快回家用電鍋加熱
我只需要打電話約朋友去咖啡廳吃一顆蛋一根香腸一塊麵包一杯不能續杯的熱咖啡賣兩百元的輕食套餐

如果我是個稱職的花瓶
我就無需和朋友花時間在一場好的對話
我只需要約大家到處自拍唱歌打卡買衣服打卡看電影打卡喝茶打卡

如果我是個稱職的花瓶
我就不需閱讀國際頭條或關心政治事件
國際化不就是會講英文去過很多國家玩知道哪裡好玩哪裡好吃哪裡好買嗎?
我只需要知道名牌在哪一國買比較便宜或是誰要出國了請他幫我帶一個包包一點也不麻煩

如果我是個稱職的花瓶
我就不必擔憂人生的意義當局的執政和教育的失敗和國家的未來
我只需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把主管交待的事情做好就可以繼續上網團購找優惠
讓我最高興的事情就是在小之又小的四格照片裡拍好高角度臉很小眼睛很大的照片
讓我最開心的就是一領到薪水又可以買新衣服換新髮型全身都穿新的
讓我最感到幸福的就是臉書上153個人對我的照片和有感而發的心情小語按讚還未我加油打氣說我一定可以遇到好男人

如果我是個稱職的花瓶
人生多簡單 世界多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