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The Tree of Life 永生樹

無法單憑自己的認知來了解這部片
太少的話卻說了太多的事
太美的畫面卻太抽象的哲理
主線的鋪陳從現在回溯到孩童記憶, 拼接式的串連起過往的因
西恩潘和父親的通話, 從厭惡到原諒, 直到
最後穿過沙漠中的門 像是象徵穿過某種真實和幻覺的門檻
在沙灘上的那一幕我才真的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個果,背後隱藏著多麼深層的涵意

我不是哲學家,所以這部片探討的關於上帝和人的關係,或者是更深更遠的都超出我理解了
我只知道讓現在這一切發生的都回溯到大爆炸發生的那個能量
像片中不斷回溯的畫面,自然萬物之間,星塵之間
都是冥冥之中有著和諧的規律
我們無法選擇的是如何控制它們發生
但我們能選擇如何面對

*******看圖說不完的故事********
我喜歡片中那些微觀的影像,和令人屏息的宇宙之美
每每看著都覺得我們還有甚麼好計較的呢?

 



很不一樣的Brad Pitt
每個畫面都好美....


ps. 這是很硬打的心得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