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陳綺貞 太陽演唱會

第一個十年的粹練,聽見的溫暖也許也有一些冷冽
但都包含一些成長.


陪著我們長大的陳綺貞,曾經太多時候視為理所當然.
在第一次聽見讓我好好想一想,短頭髮的陳綺貞;
第一次在簡單生活看見現場演出,寒冷但安靜;
到二十幾歲的今天首次感受到,在陳綺貞的歌裡看見不同的自己.

這個下午自己與演唱會的DVD ,想著去年這時候我在哪裡在做什麼;
而同時她是在做這樣影響大家的一件事.
從開場到安可,前台到後台;大家聚在一起為了共同的信仰.

失敗者的飛翔有穩穩的鼓聲和旋樂,簡單卻可以像放慢的箭一樣射到心理,
此時此刻我完全同意我就是個失敗者,就算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我真的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而旅行的意義一開唱就淚流不止,我也突然覺得有種抽離的感覺.
眼睛放大螢幕裡的她,安全帽與飛行鏡,這首大家都會亨的歌曲,不知道給她哪種的感受令她流淚,又給我某種程度上治療的意義,讓我也突然一陣鼻酸.



我們每個人的力量都不渺小
我們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