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跳舞就應該像你這樣的開懷






2006年是我開始聽76的那一年
比起很多76迷晚了好久好久
所以 方向感與愛的鼓勵都是往前追尋的美好
跟很多人一樣 是摩登少年促成我們的相遇
因為喜歡歌詞裡淡淡的他就是這樣 沒甚麼好說
但是一句他說愛你的時候 是無心之過 別輕易感動
又那麼一針見血

耳機裡的新浪潮我曾經醒來 我曾經睡著 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
每次都好用力的跟著阿凱大聲唱
然後也會希望摟著你的肩膀 搖頭晃腦的歌唱
只是star從來沒在表演唱聽過現場 我好喜歡吉他刷的聲音
然後有了努特 他牽著我的手 我向努特say hello
還有旁白先生的旁白我沒聽過


好多畫面與顏色 但大多是模糊的 只是有一個影子
去年1976發行新專輯不合時宜
同名歌曲不合時宜輕輕的叮叮噹噹
總是可以不需思考但又常常令我思考的哼唱
不管他們懂或不懂為何妳總是有些不合時宜
想要輕輕摟著妳一起搖著鈴鼓 大聲啦啦啦
好像所有的哀傷的分子也可以跟著融化在在叮叮噹噹裡
最喜歡世界盡頭的編曲有點飄渺的距離感
沒意思去捕捉所以我不撒網 彷彿也是雙手攤開的坦蕩蕩


我發覺一直在抵抗被社會化的我

在1976給我的感動下找到一樣的想法
就是因為這種相同的感覺牽引著他們的歌在我進入大學時代開始
一直有這些歌曲的陪伴


昨天的live studio專訪時 阿凱說了好多好深的話
很簡單 可以讓我想好久
默默希望我也能在30歲時 成為向阿凱這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