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小朋友上學去 - 外掃區]

負責外掃區的同學是兩個很高的人,男生叫小智,女生叫阿布。 
這學期我們班第一次負責外掃區,是在最後一棟教室的6樓,室內體育館的廁所。
那裡的廁所在體育管旁館的陽台,蠻難找的。
「去過一次就會知道了!」衛生組組長是這麼說的。

開學第一天的時候我們的導師Amy帶小智和阿布去看一下場地,還有跟他們說掃除用具的位置。 
那天發生了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以下是Amy老師後來偷偷跟我說的: 

 『那天我跟小智、阿布他們兩個說提早十分鐘下課來找我, 
    因為要走到那個很遠的外掃區,一定會走很久。 
    我們三個那天就下課前,一起走去最後一棟教室,搭電梯上六樓。 
    我們一到六樓之後,就去找那個外掃區的廁所了。 
    真的超難找,在體育館的最裡面的陽台,還要把窗簾拉開才會看到窗戶。 
    但窗戶一拉開就看到一排廁所了,去過一次就會知道了啦! 

   我跟小智和阿布說,這邊比較少人會來,如果他們其中有一個人請假,就暫停打掃一次沒關係,老師怕危險。 
   然後我們就去找掃除用具,我們看洗手台下面什麼都沒有,連個水桶也沒有。 
   我想說可能放在最裡面的廁所吧! 
   我們三個走進去,我就直接把最後一間廁所打開。 
  但是,我看到的不是掃除用具,
  我看到... 英文老師把衣服拉到肚子以上,坐在裡面上廁所,她手上還拿著手機! 
  我們對看一眼我就趕快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然後把門關起來了。 
  可是小智和阿布也都看到了...他們也跟我一樣看到英文老師的肚子、手機、還有錯愕的表情。 
  
  我什麼都沒說,趕快往第一間廁所走去,再小心地慢慢開門,終於出現掃除用具了。 
  我們清點了一下用具,剛好下課鐘響起。 
  我跟他們說開學第一天廁所都還很乾淨,不用掃, 但是以後開廁所門之前都要敲敲門... 就讓他們下課了。』 


後來上英文課的時候,我發現老師都一下課就走了,現在都不留下來跟我們聊天了。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