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近況 | 2022 秋

開始認真紀錄冥想的心得(我稱之為“靜心日記”)之後,都有記下天數。 
當初是為了要達到21天的短程目標,所以很認真的寫Day 1, Day 2...etc. 
Day 21之後發現很快達成了,就順勢一直寫下去。 

 直到前幾天Day 36中斷了一天,因為那天一早就出門,到晚上蠻晚回家,身體已累,只想好好休息。 

不過自己一點也不覺得因為中斷而打斷計畫,或是虎頭蛇尾等等,出現詆毀自我的感覺(曾經的我會這樣責備自己)。 
反而是認為,靜心冥想這件事情早已經深植我的日常,彷彿刷牙洗臉一樣自然的會想去做,這個習慣並不會因為一天沒有做而從此消失。 

 今天早上閱讀完,想寫一些筆記的時候,一樣的開頭“2022.9.27 靜心冥想日記 Day..." 便決定不再寫第幾天了,我知道從某個階段我可以跨過這個“想連續著做”的心態,到“不在乎第幾天”的心態。 

沒想到就是今天,一個多月後的今天。又有種重新開始的感覺。 

 八月中開始規律的早安靜心日記,告一個段落。 
九月底的今天起,我一樣會撥出時間靜心、正念冥想,我一樣會紀錄我所看見的、我所感受的、我所知曉的。 

期望在忙碌之餘更保有彈性,持續謙卑的學習,持續擴展內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