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東京小集合|讓你感覺良好我也會覺得很好 (舊文)

日本人注重禮節是毋庸置疑,近期發現大家把這兩個字實施的徹底,
日常生活上無論是說的、做的都充滿對人事物的禮貌。
或者應該說是時時意識到不冒犯到他人、不讓他人覺得不好,這樣才能從裡到外讓別人留下好印象。

所以說話上,日文的建議會用問句反問(ex 一起去吃飯好嗎?= 走吧我們去吃飯)、日文充滿敬語、對上對下都有不同的措辭。

另外,出家門說的行ってきます(我要出門囉~)和行ってらっしゃい(路上小心~)這種基本對話一開始聽還沒什麼感覺,後來出門前說一句就會開始期待回應。
兒回家時鞋子還沒脫,日本室友輕輕的一句お帰りなさい就讓我覺得有回到家的感覺。

反應在待人接物上就是展現無比的貼心,讓別人相處起來無壓力、覺得輕鬆自在。
比如日本人會在客人拖鞋子後就把它轉朝外,讓客人要離開時就能直接穿鞋,去買衣服試穿時也是。

總之就是一句話,讓你感覺涼好 我也會覺得很好。
應該大部分的日本人在外都是這樣吧,至少我目前遇到的都是啦

2017 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