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東京小集合|展覽|HAND-WRITTEN SHOWCASE 展

一直默默follow on his Instagram的手寫字設計師Chalkboy,之前公佈了這個活動,並陸續推薦本次參加的其他設計師,越看我越心動,於是也放在心上。直到昨天把握最後機會,在活動的最後兩小時來到了這個咖啡展演空間,外觀好綠意盎然,剛好天色漸暗點起燈光很浪漫。

在小雨中從渋谷駅走大概十分多鐘到這個巷內小店,還沒看展就在一樓看到許多人有說有笑,是個人氣很高的活動。



先到了二樓附入場費500,就開始參觀了,但是在二樓時我以為不能拍照,啥都沒拍...
二樓有客製的手寫姓名木板,設計師直接現場設計繪製,還有些設計師自己介紹作品和販售周邊,這幅是活動前看到設計師IG動態,布展時直接寫在木板上的,她把平假名寫得好優美啊~

接著來到人氣很旺的一樓參觀,除了手寫字體之外還有平面設計,這位時尚插畫風格好日!
旁邊就擺著幾本手稿,歡迎大家翻閱,都不怕被用壞或竊取,好信任大家啊~
 我也好喜歡她固定的小夾子,近看久久無法自拔。

都好喜歡,都想一次納入畫面但後面就是桌子只能這樣側拍..


 片假名越看越好看~這個小招牌精緻又可愛,想外帶!

直接站在他後面看,好療癒啊~

一旁的workshop正好在進行中,大家都全神貫注地聽講解,為何東京文青可以穿得這麼好看又這麼有才華!

最後一面最精彩的黑板,點出這次展覽的handwritten主題,是集結所有設計師的巧思,大家集體創作的牆面,非常值得留念的作品!

***
這是來東京兩個禮拜以來看到第一個喜歡的展覽,包括形式和地點、周邊商品大部分都很實用(個人很注重這點XD),剛好年底出了很多年曆和月曆,還有馬克杯和手機殼。規劃的workshop活動,也都貫穿著手作&手繪的精神。

這個咖啡廳場地雖不大,但大家很充分運用空間,一樓的正中間規劃出workshop的地方也很剛好,不會影響到參展動線。設計師在自己作品附近就地擺攤,與群眾互動,無論是接案合作的洽談或互動式的客製設計,都很便利。另外我覺得很棒的是,每位設計師的區域都是自己規劃,除了個人介紹的小木板之外,還會用自己的方式呈現「搜尋關鍵字」和「內容」這兩個大重點,不會像一般美術館的展覽,所有資訊都塞上小木板,有的附上QR code and expect people to scan it. 但我覺得不一定大家都能夠即時的掃描和搜尋,有明顯的keyword標示還是比較容易被記住&被找到,至少拍照都一定會入鏡。

最後最重要的是這個展覽有個很值得打卡的畫面,也就是外面的大黑板。無論是什麼形式的展覽,都需要有個畫面被拍下來,讓參觀者在社群網路上分享,這點我覺得他們做得很棒,因為我參觀完已經接近活動尾聲,還是有很多人經過近來拍這面牆。

真是慶幸我有冒著雨前來觀賞~完全值得的小展覽,當日最滿足:)

***
展覽資訊|但已結束很久了哈哈哈哈我真不專業,不過點進來可以看到設計師資訊喔>> https://camp-fire.jp/projects/view/40518

展覽地點|代官山bird https://www.facebook.com/birddaikanya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