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東京小集合|搬新家和買床單

上週六9/30傍晚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到昨天整整一週了。

但是我先玩了幾天....慚愧
認真找房子是週三的事情了,
在分班考完的那天,突然覺得好恐怖我竟然還沒地方住,
於是卯起來問房子(實在欠打)

前後發需求給台灣和日本房仲,
去了幾個地方看房,東松原、荻窪、豪德寺
看的時候都非常喜歡,日本人好會營造舒適的居家氛圍
但最後我還是選ShareHouse,
雖然是上下鋪的雙人房,但空間寬敞,
又有我喜歡的日式こたつ,廚房衛浴洗衣機都有,
想到我不用自己準備這些東西就覺得很輕鬆(?)

確定住房後msg給房仲,
昨天再過來簽約付房租,
今天就入住了,FINALLY!

但其實,
搬完家才是另一個挑戰,
尤其是床單!
為了床單我兩天去了三次ニトリ....
才發現原來台灣人真的太幸福了都不用為了好收納而把床墊折三折(?)
也深深體會到日本人對「床單」的定義真的和台灣完全不同,
1. マットレス =可折疊式的床墊,有分厚的和薄的。
2. 布団=被子。
3. まくら or ピローカバ =枕頭套。
-----------自己去買之前我只知道以上-------------

到了ニトリ寢具區時,我發現寢具的世界好大千:
4.  掛け布団カバー =被子的被套。
5. 敷布団カバー =「床墊」的全包式床單,給「可折疊式薄床墊」用的。
6. 註明ボックスシーツ=是給「30cm厚床墊」用的。
7. 敷パッド=一片厚布四角有彈性圈可以固定在床的四角,像給床蓋面膜一樣。
-----------買錯兩次之後我就全知道了-----------
都是因為我對寢具的日文資訊知道太少,所以一直買錯....
要是在家鄉買錯東西就是騎上摩托車回去退換,
但是在東京這種事情得花三倍的時間和路程過程就不贅述。

btw最後我買的是7。


又,家附近的車站有間很棒的超市,大間又物美價廉。

最後雙手提著塞滿用品的塑膠袋,
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
伴著路過的腳踏車上傳來的母子對話,
今天終於有開始新生活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