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東京小集合|活動|新宿One Asia 文化祭 2017



上週末去了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叫做「ONE ASIA FESTIVAL 2017」,貌似是所有跟亞洲有關的傳統樂器和食物的大集合,一看到此活動資訊就被我列入口袋名單,一直放在心上。
很繽紛的傳單上面寫著「小雨決行、荒天終止」,但實際表演時勿無雨才能表演,因為每個樂器都太珍貴太嬌羞了不能淋到雨啊~

地點在新宿中央公園,到現場時其實演出都已經delay因為最近一直狂下雨,但我們很幸運的聽到兩首歌曲(準備一小時...)現場有泰國、寮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韓國、中國、日本的演奏家和樂器,想到要讓他們大家一起站在這裡就很不容易,他們最近一次的團練是八月的時候,之後就只能透過錄影彼此自主練習。相當不簡單的project!!

第一首表演的竟然是貝多芬的歡樂頌,(因為我本來期待的是帶有亞洲風味的旋律),不過看到每個表演者很滿足的微笑,從單音到最後每個樂器陸續加入,這過程我有忍不住想哭的衝動,覺得音樂能讓不同國家的人聚再一起很感動。

第二首是某日本童謠,台上兩位日本的笛子演奏家拉主key,很生動的邊跳邊吹,中間還帶大家一起拍手,很歡樂~可惜小雨一滴就要結束演奏了。

於是下雨時逛逛旁邊的攤位,大部分是各國美食餐車,還有台灣的車車,賣粽子和烏龍茶。
這個移動圖書館是我待最久的,很多有趣的童書

 

在這發現一本很妙的書,充滿各種此生不會用到的英文,
附上超精緻的插畫,有種濃濃美日混搭風
 電器屋-店員很chill
 很驚人的植物描繪
 這張的小孩都畫得好可愛~

 一旁孩有樂器教學workshop還有這種給孩童DIY藝術品的攤位,這位是繪本設計師親自上場教學
 還有插畫家現場似顏繪並讓小孩自己著色做面具,這攤人氣很高,可能是互動很好玩(邊畫邊說一些好笑的事情之類的,我看小孩們都笑很開心)

總之是個溫馨的活動,攤位和互動都很多,很值得學習!

虛弱的結尾94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