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北京秋天下午的我 - 食衣住行流水帳

純粹是很喜歡這本書的書名
莫言的散文集,高中讀的

這次在北京剛好是早秋,天氣完美的要命
每天都很雀躍的出門,迫不及待迎接嶄新的一天(應該是因為旅行才有這種心情)

趁我還記得打一些起來

在北京的這5天, 認識了很多朋友, 塞滿了很多知識
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so so true
還有認真覺得我根本不能當背包客
才30K我肩膀就快炸了!

***
沒有考慮太多就決定北京, 又是自己出去玩實在有點膩了

我也很想當那種和男朋友甜蜜蜜規劃兩人假期, 訂房一張大床附早餐
行李背不動就喊累給男友背, 在異鄉落單的夜晚有人可以挽著手散步聊天
我也想當這種女生啊

偏偏 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好似比登天還難
何況能完成以上我的小小心願

***
我住的客棧 恩...本人嚴重懷疑八百年前真的是客棧
位於安定門內大街的方家胡同口, 交通很方便
裡面全掛滿燈籠 各種房型都有  還有中年男子旅行團入住
晚上就在外面擺桌小凳子叫菜和酒水吃夜宵
白天超早 起床在外面大聲聊天  配上服務員撢被子的聲音
就是我的鬧鐘

我住的區域是二環內, 算是很熱鬧的
頗完美,除了公廁經過偶有異味
胡同很多公廁因為以前的人自己家沒有廁所, 都要到外面上
(這種常識我竟然到了北京才知道)
早餐有便宜的包子豆漿  點心有蛋塔買一送一
拐個彎就走到鼓鑼大街有一百家樂器行和小帥哥
路上就有很多公車站和便利店
附近的胡同裡面也充滿驚喜, 果然好店都在像弄內

***
交通卡到了市區才買的到, 20RMB儲值80,5天用非常夠
現在蒐集到東京,上海和北京的交通卡了yeah
接下來要往西邁進 yoshi!

我在北京搭公車次數比地鐵多, 公車很好等又很大台
重點是便宜到哭, 不過缺點就是尖峰時段也會塞到哭
不過哪個大城市不是如此呢

北京真的很  大, i can't handle :'(
每個地鐵站都相隔至少800米, 這5天內走的路(包括冤枉路與回頭路)
大概可以走半個台灣了 長城與紫禁城not included

***
我真的很不喜歡旅行時 與機場有關的任何部分
機場是個很極端的場合 it brings ppl together and also separates ppl apart..
but thanks to 機場快線和快速通關,以及24小時前開放線上check in(天啊 神!)
很多事情方便多了

***
這次沒有吃所謂的北京小吃 but i got something way much better than that!!
林靜麻辣燙, 東來順, 大使館區的希臘餐廳, 還有走完紫禁城進食的第一口白飯
最喜歡的wagas拿鐵和costa的冰茶一樣好喝
燕京啤酒4RMB一大罐比水還便宜

***
我失心瘋買了:
英國牌diva的耳環(為什麼這麼好看又便宜台灣不進!!?!?)
H&M的特價上衣which i had 800件already而且寬鬆又素面which i had 800件already
少女牌68的連身短褲 (為什麼這麼好看又便宜台灣不進!!?!?)
在長城買了很搞笑的紙帽子和6個蜘蛛人玩具
在潘家園買了一對金玉耳環和剪紙(還想不到要貼哪裡)
在紫禁城買了格格頭還和路人湊2個一起殺價比較好殺

錢花在刀口上好像風一樣在我臉上吹過來又吹過去 哀
不過我還是只花了不到5000NTD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