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這次回來住家裡一開始好不習慣
明明早就住了幾十年
大概是娘和我們的關係
讓我認真思考愛就是包容與接納

沒有鄉村社會結構那種太強的家庭連結
加上娘管教方式很自主 所以我與弟都是極度獨立的個體
有時覺得娘很孤單想多陪她
於是多待在家一點沒幹嘛但也讓娘心安
娘有時候會我房間坐下來看看四周想著要跟我聊甚麼
或是心情不好要跟我說話她才能放鬆

娘年紀越大對人生越感到挫敗
我能感受的到娘精神上身體上都已經漸漸在衰老
常常看著她疲憊的身影看電視看到睡著
又疲累的起身回房 
不想要她太辛苦但自己又沒能月入十萬供他吃住
 
娘這個世代的人們 經歷過政治動盪和經濟起飛
唯獨追求到金錢與物質上的安定才能夠進而追求內心的滿足與快樂
與我追求自由隨性與心靈富有的人生觀截然不同
純粹是時代影響下造成的思想不同

每每她碎嘴
為什麼我都不好好思考未來 為什麼我不去當老師考公務員有穩定的飯碗
我都只能說我真的沒興趣
娘也只會悠悠的說工作就是這樣不然你要幹嘛

此類對話通常在我的敷衍與娘的無奈下結束

娘才是世上最厲害最高招的傢伙
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表情
就讓我頓時感到罪惡與懊悔帶來的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