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流水帳

偶爾突然感到不真實,這話好像已經說過八百次
再讓我說一下嘛 因為這偶爾近乎頻繁
在上海頂多看著高樓大廈燈火通明,好似身在科幻電影場景裡
突然一陣暈眩。這種的不真實

現在頻繁又偶爾的強烈想念上海,反而人在上海一點也沒有這種情緒
(zero homesick不是假的)


雖然只有短短半年多,上海並沒有因為我而改變
但我卻因為這個決定而改變許多
台中亦然,回到熟悉的要命的地方
和朋友家人相聚,全部都看似一樣
但我自己知道我變了,全世界好像只有我變了

我能夠馬上說出台中哪裡好吃甚麼地方好玩
我也能閉著眼睛畫出上海我最喜歡的散步路線地圖
一個是我最熟悉的城市,一個是我認真生活過也改變了我的地方

包括當初一直嚷嚷我沒甚麼不適應
但卻在心裡偷偷討厭為什麼上海太多有錢人和流浪漢
老人帶小孩乞討的景像每每都讓我鼻酸 這一點我永遠不會適應

噢 和很慢又很愛斷線的網路

除此之外的上海我全部都想念
決定今天開始每天一個一個揪出來懷念一輪再放到心底收藏好

***
每天每天的聚會暴飲暴食已經有讓我感受到年齡的威脅
雖說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喝酒吃東西是不免俗
不過最近真的很不喜歡玩遊戲配烈酒

玩遊戲助興就拿便宜又無傷大雅的啤酒
吃飯就應該要好好挑選一瓶紅酒搭配
shots這種東西就是在夜店跳舞暖場工具
烈酒拿來當處罰真的很糟糕
除了讓人失去味覺然後越吃越重鹹(side dish從花生變成鹹酥雞大辣之類)
還會有隱形的熱量存在肚子裡

不過好像對健康越危害的東西對靈魂卻是越解放

***
沒有電音我無法好好上班
不管是真的上班還是自己的班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