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Hugo the film 雨果的冒險

當夢想已經完成時,你還是當初那個迫切著追尋夢想的自己,
還有那樣的熱情,這樣的生命是最有價值的。



片中最具代表性的火車站大鐘,俯瞰巴黎,坐落於這座城市的中心,像是這個故事的主軸一樣帶領我們一起與它進入這旅程。

小男孩努力修理的機器人藏著他父親遺留的訊息,但是偏偏找不到那把鎖來開啓。
而小女孩擁有的正是開始這個故事的關鍵,但是這個訊息卻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
故事就像大鐘裡的齒輪一樣環環相扣著,每件事情發生必有原因,而你所作的任何事情也可能對他人帶來劇烈的影響。

穿越一道道的巨大發條,爬上一層層的階梯,才能進入小男孩的祕密世界。
在 這裡,他為生命的意義下了很棒的註解:一部機器裡,所有的零件都有它的用處。
每個零件都發揮到用處,這個機器才能夠順利運轉。就如同我們身而為人,一定有 著不同的用途,有人勇於冒險,有人精於理財,有人是社交高手,也有人像我一樣被許多藝術作品感動著,想要好好寫下感想並把這份感動傳達出去。

曾在教科書上學過,世界上第一部電影是一列火車往鏡頭行駛的畫面,而真正在看見本片裡呈現出當年人們以為火車要衝出螢幕而尖叫的這個畫面,我突然想到,這就是電影的魔力啊! 我們看到了當年為了拍電影是如何換場景做特效剪膠卷,光是原汁原味呈現出這一小段情節,就將我們帶進了那個魔幻的時空。

在電影裡沒有什麼不可能,火箭可以 撞向月球,人頭可以是跳躍的音符,所有一切的幻想都可以實現。


過去的歷史演變造就了我們現在的文明發展,我最感動於Martin Scoresese 在已經成為世界知名導演的時刻,決定運用現代發達的電影技術,追本溯源,帶領我們回到最初的地方。

這部片是他對“電影”的致敬,也傳達出對美好結局的信念。



 ****************以下是劇照解說時間*****************

芭樂特穿這樣還挺帥的~

還記得第一次坐進電影院 第一次看電影的表情嗎? 

  
有這麼帥的爸爸我就不叫他爸爸了(這機器人真的很可怕 連背影也好可怕)
((而且哪時候穿衣服了啊?!))

這傢伙在隔離島裡也是這張嚇人的表情  
弟弟:...老..老闆 ,這支電動老鼠...幾多錢?(設計對白)

我真的要拿一個哭點低獎盃了,  這段惹我熱淚盈眶, 最後播電影那段直接哭


最後送上一張可怕的機器人照(他的臉尤其詭異), 放這東西在房間裡看著你,竟然還睡得著? 只能說這也是一種電影具有魔力之處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