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第一週生活報告

雖然還不到一個禮拜,但總想寫點什麼來紀錄一下

上海人性格直接,心口直快
臉上通常沒帶什麼表情,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關係
不過我總是相信對人就是以禮相待
目前沒遇到什麼壞人就是

說到天氣,我還真怕冷
偏偏這幾天遇到寒流中的寒流
對於天氣的適應 這種事情沒有一套標準
我就是夏天怕熱  冬天怕冷的弱雞體質
有些人說他北部人比較不怕冷
或南部人比較不怕熱
我想不管我生在北極或印尼  我仍舊是個弱雞

住家附近沒什麼娛樂可言
不像台中晚上有數不清的店家燈火通明
這裡的小區純粹供住
外頭有幾間全家 聯華超市
下班後想蹓躂就去那邊晃晃
天氣太冷還無法在外頭運動

街上路上空曠 還算乾淨
吐痰就像台灣人吐檳榔渣一樣
雖都不怎麼乾淨但眼不見為淨罷

上回去的Metro麥德龍大賣場
很像Costco的感覺 但是顏色又很像Ikea藍黃相配
裡頭的東西頗實惠
仔細挑也有便宜的
但水果青菜選擇不多 又貴
很想念台灣菜市場

交通方面買了公交卡,地鐵很方便
主要想去的點幾乎都有到
擁擠的時段就像東京地鐵一樣厚著臉皮擠進去
就沒問題了 :P
這邊打D非常便宜,讓人有時候懶惰想多打一點D

目前很需要的是二手腳踏車,書店(或圖書館),和咖啡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