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杭州 周末小遊 Day1

因為我的Couch was at 浙江大學,所以一到杭州就來到了浙大紫金港校區~

浙江大學太大校區太多,校內還有醫院,簡直就是一個小國家
所以硬體設備非常完善,全部一律用學生卡,不用帶現金省得找零錢的麻煩
但因為我是校外人士,午餐要結帳時就只能跟路人借卡來用
之後要給他現金路人竟然不肯收,就這樣賺到一頓午餐

下午Host去忙, 但他貼心的幫我找了一個地陪,是資訊系的學生
就這樣牽著腳踏車到處走走看看,浙大真的很美,可能因為是在浙江的關係
校區中間有條河,兩旁的小坡種滿樹與花,許多家庭趁週末晴天在小坡上野餐
還有我發現,中國人超愛帳篷!!!
到處都看得到帳篷搭在小河兩旁,連校區內也一堆
(後來發現只要是有草坪的地方就有帳篷 it happens in whole China!!)

*****
下午茶host帶我到一間非常隱藏的小店, 像bar的cafe!
明明是下午三點卻昏暗至極, relax到有點想睡的地步...
"All the best places are hidden in Hangzhou", that's what my host told me~

*****

下午來到西湖~
西湖的美,是寧靜優雅的
四月初,傍晚的西湖,微風徐徐,夕陽西沈,映照在湖面上的金光閃著溫暖的光芒
傳說中的西湖十景我不知道看到了幾景
但我感受到的絕對比旅遊書上強烈幾百萬倍的美妙
在春天騎著腳踏車繞西湖,看著多到數不清的花啊樹的,
和湖面遠方的山,顏色交織在一起,靜靜的湖上飄過一艘小船,或飛過幾隻鳥
俯拾即是到讓人太暈太醉的美...

 


我也喜歡西湖邊的中國藝術學院
比起人聲鼎沸的馬路,腳踏車一彎進去,馬上進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滿滿的藝術品,免費觀賞,不用花大錢到博物館
校區年代久遠,建築上爬滿藤蔓,有種奇異的美感
週末的藝術學院沒啥人煙,所以可以盡情欣賞雕塑品
還有半完成的作品,或是荒廢的擺設,總之在這環境下,橫著豎著都好看
我想是杭州本身城市具有很浪漫的人文氣息,造就了西湖邊的這所學院
在這樣的環境下真的可以好好創作,徜徉在文化熏陶的天堂裡



ps. 第一次在中國的couch surfing睡在浙大國際學生宿舍的床上, 超舒服!!!!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