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2012張惠妹 AmeiZing 演唱會

從演唱會前一個禮拜倒數七天的回顧,我發現阿妹的歌徹底的陪伴著我成長
小學的第一張卡帶,和表妹在房間聽嗨歌甩頭髮聽到音響爆掉
國中去唱卡拉OK每次必唱幾首當年流行的張惠妹
高中從不知道愛情的滋味聽的懵懵懂懂,到第一次失戀聽到落淚,邊寫歌詞寫到字都糊掉的那段青春
到現在阿妹仍然繼續唱著歌,聽歌的我們也都多了好幾歲,有了各自的經驗
也在自己不同的人生歲月裡,和阿妹的歌曲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感情


 阿妹的魅力是,現場聽她的歌,很快有種魔力直接讓人偽裝的那道牆崩壞
歌聲直接穿透腦門觸動神經,連結到記憶裡因為這首歌而感動的時刻

第一個感動的點是,當她請我們拿出手機開閃光,眼前出現了閃閃發光的銀河
然後大家唱著"掉了",我想著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阿姨和奶奶,想唱給她們聽

40分鐘的精典串燒也讓我哭了好幾次,也頭皮發麻了好幾次
耳熟到閉著眼睛也會唱的"解脫"那晚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催淚
最後唱到"我最親愛的"實在是擋不住的淚水

當然也有很嗨的部分,開場的"日出"太讓人驚艷,完全沒猜到會是這首開場
阿密特的連續三首搖滾整個把氣氛炒到最高點
我夢寐以求的就是能和阿密特一起嘶吼"黑吃黑"大喊BULL SHIT!!
還有最後三天三夜不停的BABABA腳都快抽筋了還一直說"還要不要~~~~~"

不管是快歌或慢歌,情歌或失戀歌,中文英文日文

這一場出道十五年的演唱會將近三小時
我們與阿妹一起回味了那些經典中的經典
從頭到尾,各種情緒放大到最高點,真的是我生平最多起伏的一場演唱會
那晚我們快歌又叫又跳,狂吼到嘶聲力竭

然後到了慢歌又默默停不住的淚水
 
太多太多精彩的畫面了
這是我們愛的張惠妹 

最後
我滿足的笑著和朋友約定
以後也要一起看阿妹的演唱會

1 則留言:

  1. 啊我好想再去高雄場喔
    六萬人耶一定嗨到翻

    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看演唱會真好
    以後一定要再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