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愛情的模樣

中午去711買熱拿,身後衝進來一群小學生,兩男一女,然後我聽見以下-


女   : 後又~為什麼家凱要喜歡小琪!!!(尖銳)
A男: 我怎麼知道為什麼家凱要喜歡小琪~(超不在乎的repeat)
女   : 家凱根本就不認識小琪阿!他怎麼可以喜歡小琪!!

聽到這句話引起我興趣了,我偷偷轉過去假裝在看架上的巧克力,小女生就在我前方亂摸架上巧克力盒,心不在焉的拿起來又放下;
她綁了很緊的兩條辮子,有點肉感,穿了短袖T跟短褲,布鞋+襪子拉高高,典型的(尚未有女性自覺)小學女孩,我猜是10歲...

一旁的A男和B男根本不care小女生,自己聊了起來-

A男:ㄟㄟㄟ,你知道智偉喜歡隔壁班的糖果耶!
B男:我知道阿,你現在才知道喔@#%$#$^$^*%&(無聊對話自動在我耳邊消音)

因為此時我站在小女孩旁邊偷觀察她,果然幾秒後她又來了-

女   :可是不對阿!家凱怎麼可能喜歡小琪?他又不認識她!ㄟ你們!怎麼可能啦!!(氣急敗壞)
A男:我怎麼會知道啦!你自己問他不會喔!(不耐)
B男:對阿,阿為什麼不行?他不認識就不能喜歡喔!!!!
.
.
.
.
.
.
小妹妹阿(點菸),你喜歡家凱對吧?因為你喜歡家凱,所以你很在意他喜歡誰,或不喜歡誰;姊姊我一聽就知道了喔!

而且你長大就知道,許多(莫名其妙的)戀愛開始於不認識的那種神祕感,所以喜歡這種感覺是充滿幻想的,很多變態的大哥哥或愛發花癡的大姐姐,都會喜歡他們不認識的人啊!

而且誰說不認識就不能喜歡呢?誰說認識才能喜歡呢? 你的腦袋裡會有越來越多這種問題,直到你開始不喜歡穿短褲+襪子拉高高的那天,你會突然知道一點點愛情的模樣.

還有小弟弟(熄菸)~你們說得好對,"自己問他不會喔",好多事我們都不知道,但誰會有勇氣"自己問"呢? 又有誰有勇氣聽到真正的答案呢?



你們讓我買杯拿鐵,微笑半响;
就在此心情點播一首,當年姊姊我很喜歡的五月天-愛情的模樣,好經典啊!


2 則留言:

  1. 我好像沒跟熟的朋友戀愛欸
    都是認識一下就喜歡對方然後就交往
    以前試著跟熟悉的朋友交往結果連牽手都覺得好笑
    走不到接吻那步就切了
    神秘有點難碰觸的好像都吸引人

    靠太近太容易得到的就不會被珍惜
    這是我最近的感想

    回覆刪除
  2. i know 那你就不要讓"太容易"這件事情發生看看,看會不會覺得突然好想回到過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