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台東-與自己旅行 2011/10/10

2011/10/10 (一) 最後一天,明天是新的開始

這次感受到的台東有好多不一樣的地方:
鐵花村的音樂部落日漸成熟中,比起年初第一次去的樣貌,市集更有規模,更有特色;許多真的很棒的攤位賣的東西都很值得收藏,我很喜歡手工的任何東西,但不要是沒用又醜的就好...(有點直白@@)

台東市區我最喜歡的就是散步,慢慢散步最可以感受到一個城市的生命力; 在這裡會讓人不自覺(或自覺的?)放緩腳步,到處都有水果攤,小吃店,才剛剛經過熱鬧的美食街,一轉彎又是寧靜的小巷弄. 沒有高樓大廈給人的壓迫感,只有山和海包圍的自在.

在這邊是個必須好好學習與自然相處的地方,即便是今天的滂沱大雨,大家還是在這邊過生活,
現在的我心情已經不會再因為天氣改變, 找到心中的安靜就不會再被外界影響.

旅行最重要的驚喜莫過於"",台東人或是來台東的人,都有一股閒適感,悠悠哉哉的~

(我們在草地上胡鬧,現在還是好懷念那天)

(三個人都猛拍一樣的東西,哈哈)

(去糖廠都會看到的小妹妹,很多來都蘭玩過的人都知道她,超紅的)

還有在客棧遇到(還一起睡過)的好多人:
-香港妹~ 來花蓮台東玩,自己去知本泡溫泉,很努力想說中文很可愛;
-日本女~ 每天都一起睡,但她好酷都自己在床上用筆電,跟她打招呼反應都很小,但她有天穿Suming的上衣!!最後一天聽到她說中文,根本很會嘛~
-台北妹~ 台東睡一晚隔天就要去蘭嶼放逐自己,非常開朗的上班族女郎
(這位是大學同學簡珍妮,是我路過高雄三小時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得轉車,哈!)

陌生人之所以陌生,是因為沒說過話,沒有交集,沒有互動;
只要我們先開口,一切都很容易. 
重點在於,自己有沒有打開心門而已;
一切都在於自己.
If you smile to the world, the world smiles to you.

If not, 那也只是少了一個陌生的朋友而已, 對吧?  :)
(回台中了,這道門就將我和台東隔開,但我還是想念)





Coming back to Taichung Tomorrow,this is the last night at the hostel..
*********************
更多照片在這裡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