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東京小集合|市集|下北沢レコードマーケット (下北澤二手黑膠唱盤市集)


不知從何開始Facebook已經不是瀏覽朋友動態的地方,反而變成我搜尋活動的利器,很多相關活動可以連,這是前陣子搜尋時發現的好市集,剛好祝日又不用上班,就約了室友一起去。

東京果然是非常有本錢舉辦二手市集的城市,這個場地在鐵道下,離車站不遠,不會太大但動線安排的非常好,中央一大區和外圍一圈,當時旁邊還有一個酒吧正在舉行活動,逛完市集還可以過去喝酒。
(放好放滿XD)

我很喜歡音樂所以旅行所到之處都會尋找當地的唱片行逛逛,曾在舊金山的Amoeba逛到欲罷不能,也曾在雷克雅維克的狹窄老店被他們自己設計的明信片驚艷不已,總之唱片行是個奇妙的場所,發現喜歡的音樂在架上,或是聽到新的好音樂,都很令人感動。

不過黑膠唱片的大千世界是我未曾涉入的領域,頂多去朋友家聽聽、去唱片行看看牆上的黑膠封面(正方形真的有種魔力,會讓任何畫面變好看),總之一下子就直接來市集有點不知從何下手,只好先看看逛市集的日本人穿搭(?),翻翻幾個二手服飾的小攤位,但都是男生的痾...

一旁有個黑膠播放器的攤位,有請Dj輪流放歌,也可以試聽想聽的黑膠唱片,當天的音樂都很funky,所以逛起來很歡欣~


後來開始學別人一張一張快速的翻箱子裡的黑膠,室友惠珍小姐發現一區都是宮崎駿的電影原聲帶,我們就開始認真逛起來。這個市集參與的都是相當有規模的二手唱片行,有些還自己出周邊商品,音樂範圍超級廣泛,連日本的各時期黑膠唱片都有,從動畫配音、電影配樂、昭和時期的日本歌手專輯、放克、靈魂、爵士、古典,還有一箱90's的卡帶,滿滿的童年英文老師:Britney Spears, Mariah Carey, Celine Dion...都是回憶啊~

我們在中央的重點區搜尋一番發現蠻多好貨,問了價格,竟然是5張1000円,這個價格不買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惠珍小姐開始瘋狂搜尋封面漂亮的唱盤,我則是專攻爵士和電音,後來我們都拿了好多張去試聽區請DJ播放,我找到的Mondo Grosso這張放出來相當驚人的好聽,但也有可能是搭配當天很棒的音響,總之我一聽到就決定要買它了,而且DJ一拿出唱盤我們都驚呼了,因為有這個超酷的雕刻!!

晚上的市集別有一番風味(到底是什麼味道呢?但忍不住就是想用這句話來形容),點起小黃燈泡就是有種別緻的感覺,如同這個市集一樣,巧而精美。

逛完回家前在外面服務台拿了一本介紹東京所有二手唱片行的小手冊,好用心的市集~

又要老話重提一次,東京真的是很適合舉辦市集的地方,有足夠的本錢也就是客群和資源,才能夠促成這個在台灣相對冷門的活動,覺得很羨慕也很想把這股風潮帶回台灣。


後記:
我買的三張唱片,是三種完全不同類型的音樂,但接下來就要開始買播放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