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照片沒有的這些那些

跌倒傷口的結痂掉了,瑞典帶回來的感冒也快好了,回家過了幾天誤以為自己睡錯床的錯亂期,現在有種要面對人生的感覺。

還好有照片給我這趟旅程的一點聯繫,看著看著總想到好多事情,不知道你們看我的照片是什麼感覺,但大部分旅行中最有趣最難忘的事情是沒有出現在照片裡的,當然,還有一些鳥事你們也是看不到的。

例如照片中沒有拍到我拖著行李箱在飄雨的倫敦街頭石子路上,一路抖抖抖抖到hostel去,第一次因為走過頭所以來回在路上抖抖抖著找招牌,深深覺得帶行李箱去歐洲是個不智之舉,不推。

照片裡也沒有我在蘇格蘭高地登山時又濕又冷,臉上分不清鼻水還是雨水的抓著岩石爬坡,因為太不想跌坐在羊屎上所以死命的在颶風中保持平衡(北大西洋的風不是開玩笑的),這股堅持剛好沒拍到。

照片中更沒有拍到在冰島時我走路沒看路(在看對街的唱片行)徹徹底底撞上迎面而來的柱子,太陽穴痛了一個禮拜。另,要離開冰島的早晨我徹徹底底地被自己絆倒,卡通式的跪趴在地,手掌和膝蓋破皮流血褲子也破了,在冰島街頭趴地如此經典的畫面恰恰好也沒拍到。

在哥本哈根時住到一間外觀很美但內有蟲蟲危機的hostel,半夜在床上與小紅蟲對戰大輸,整個睡不著所以去廚房泡茶找人聊天到早上。又,我的床與廁所緊緊相依(很想接“的心如何say goodbye"),雖有一片薄木板隔開,廁所裡面的聲音我都還是聽得一清二楚,當第一次近距離強迫聆聽他人製作巧克力布朗尼的聲音時我只有無奈,但嘟嘟好沒拍下。

諸如此類的番外篇不勝枚舉,事後想想好的壞的都是人生,這是我的一小部分,你的呢?(一個很廣告文案的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