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看人遊戲

平時我就喜歡自己待在一處看路人
其實也在玩一個遊戲,就是猜他們的facebook會是怎樣子
例如他們的大頭照會是露臉還是不露臉的
或是上面的banner會是風景照或是天空照
最近更新的近況會是什麼
照片區會不會有自己的相簿或是被別人tag居多
有時候越看越細,發現眼前這位看似很拘謹的女士其實手機殼是卡通圖案
又再次提醒自己還是別以貌取人的好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看大家身上的包包長怎樣
有些人偏好精簡,東西不多就帶一個小側背包
有些人一個包包不夠,還要拿幾個側背袋或手提袋
又或者看他們手中拿的東西是什麼
尤其在機場登機閘門前等待區,看看大家待會帶上飛機的是什麼東西
看著眼前駐足的人們,並想著這些無所謂要緊的事情
時常可以花掉好多時間

我想我是喜歡觀察每個人的樣子,想更瞭解人這種奇特的生物
每個人都不同,而外在的形態就是內在的表現
光從走路的姿態,講手機的手勢
和人打招呼的方式,和寵物交流的方式
就看得出此人的性格和喜好,自信和自戀度
甚至是否有某方面的偏執或潔癖

而能夠有些空閒時間停下來觀察路人
頭腦內有些餘裕想這些實在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我可能本身是個蠻無憂無慮的人(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