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


距離看完電影已經一個多小時,我還是好混亂

電影交叉的細訴before and after he walked into the wild
那些畫面,對話,變化,穿插念著詩句的旁白
平靜的口吻和頻率,像是細針一樣慢慢的勾勒出他的人生故事

當人越靠近自然,越能真切的感受到活著
那是一種很密切的連結,很強烈,真實
他在追尋徹底的自由,沒有錢,沒有束縛
只有他的雙手和腦袋,一些書,必需品
最後要面對的就剩人和天地

說穿了這就是我們最原始的樣子
就我們人自身,和附在這軀體上的靈魂,和這宇宙

無論有多少人高頌著找尋自我有多重要
都比不上自己對生命中某些真理的頓悟
當他在瀕死的時刻,顫抖的手寫下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我心裡最後一到防線徹底的崩潰,徹底的發自內心的痛哭
很難形容的感覺,好久沒有因為一部而電影這麼激動



最後他死前睜大的眼睛所看見的陽光,就像老人告訴他的
 " when you forgive, you love. and when you love, God's light shines through you "

心裡的衝擊很大,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

我們身處於一個虛偽的社會,毋庸置疑
虛偽的是我們寧願被牽著鼻子走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我曾經頓悟到這樣的道理
大家都過著所謂世俗既定的人生模式
慢慢被社會潮流覆蓋,同化,成為一片茫茫人海中消失的臉

活在這個世代,這個國家
我們應該要有很多機會,很多可能性
但就因為落入了那既定的生模式裡
我們被貼上應盡義務和責任的標籤
就像我的家,並不是很富有
但我必須盡學生的義務
為了進學生的義務,我必須借錢
為了還錢,我必須工作
大致上是這樣的循環

我真的想過,過著流浪的生活
只要有一點錢讓我買必需品
我可以用雙手種菜煮飯搭帳篷
回到原始的社會,過著以物易物的生活
到一個天氣還算好,一年大部份都是陽光的地方
我真的想過這樣的日子
當我能夠完全跳脫上述既定的人生模式之後


至今的感受,想法,太多太多
無法說明白,總之

可能是我看過最好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