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The Artist 大藝術家


電影的演變從黑白到彩色,從無聲到有聲,現在更從平面到立體
科技每天在變,觀眾的口味也每天在增加
但是我想不可否認的,吸引大眾的電影都多半有些浪漫成份
這部片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但我不禁思考,如果用現在的愛情喜劇手法拍攝,還會這麼突出?

好就好在它去掉了對話和彩色的元素
取而代之的是連貫又誇張的配樂,還有演員極佳的肢體表情
反而更讓人專注在畫面上
而配樂除了復古的爵士之外還有交響樂,隨著劇情轉變更顯張力十足
本片是名副其實的無聲剩有聲,當去掉“對話”時,字幕的表現更需要言簡意賅
想像當年電影開始流行的時候,不正是像我們這樣“看”電影嗎?

回到劇情,法國愛情喜劇,幽默又有一些小聰明
我一直都很喜歡法國電影不那麼灑狗血的詮釋愛情
無須用太多言語表達,行動就證明一切
最後的踢踏舞呼應了最初的相遇
原來火花永遠不會散去,會慢慢的堆累直到產生巨大的力量

******看圖說故事時間*******
哎呀好可愛!

 這撫摸真的好深情 跟真的一樣~

 男人與公狗,帥!

 這邊真的好浪漫...啊啊!!!!



***
男主角得到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上台領獎的他用濃濃法國腔的英文講了感謝詞
讓我完全感覺不到他與電影裡的角色有一絲關聯!!
我猜一開始的電影明星應該都賺很大,因為完全很有神秘感
讓人看完電影產生好多綺麗遐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