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不合

前陣子,英國網拍上買了一雙美鞋,期待超越了等待的煎熬
結果,尺寸不合,版型也不合
走起路來,沒幾步,腳跟和邊邊就磨得要命
剛開始不死心,拿去修鞋鋪楦頭加寬
但不合就是不合,硬穿了半天還是痛得一定要脫下來才行

上周末又想穿了,換季就想換雙平底鞋,就想穿美一點走在上街
而我的確穿了
下場是,水泡和紅腫,和雙腳小腿的痠痛

不合腳的鞋就像不適合的人,熱戀期短暫,磨合期冗長
表面上相安無事,脫下鞋傷痕累累
無聲的折磨比起大吵一架還難受
尤其是走在不平的人行道上,躲不開的顛坡不斷刺激的腳後跟
那痛從腳底襲上頭頂,真的要命

後來,我認了,我無法繼續擁有它
儘管材質顏色設計都是夢寐以求的
儘管穿上它我覺得全身都閃著光芒
不合腳的鞋子就該丟,不適合的人就該分開
不合的事實不會因為時間消退,也不能改變哪一方而有轉機
 
但它不會是我最後一雙鞋
我也不會是它最後一位主人

我會把這雙鞋轉售給更適合的女孩
而我也會再找到下一雙讓我閃閃發亮的美鞋
可能要花一點時間,不過一雙合腳又美麗的鞋子
值得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