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Blue Valentine 藍色情人節

看完我只想唱flames to dust, lovers to friends, why do all good things come to an end?!

這部片完全真實呈現一段關係的開始與結束,幾乎是平鋪直述的這樣子,卻那麼有力量。
聽說這劇本寫了好幾年,每三個月就重寫一次,我想是沒有完美的劇本。
不過慶幸的是這部片真實得幾乎就像我們生活中不完美的每段關係。

愛人是什麼感覺?
當兩人要的東西不同,路就會漸漸走偏,小時候以為的那些東西好像真的不夠。
當一方想停,這念頭一出現,再多的當初說什麼都沒用,
那些永遠相愛的誓言或許當下聽得很動容,但在瀕臨決裂的那一刻卻顯得那麼諷刺。
誓言是世上最愚蠢的發明。

我想最有勇氣的還是勇於承認失敗的一方,
至少是個勇敢的失敗者,有勇氣正視一切,做決定。

不過不論是好是壞,我們都無法失去感覺而活,
就像氧氣一樣,這是我們賴以為生的其中一個重要因子,做人還真麻煩~

回來電影!
我喜歡這電影。
我喜歡theme song雖然不知道哪個比較算: you always hurt the one you love / you and me ?
可以都選嗎?都太美太會寫太會唱~
我喜歡時代的氛圍,小洋裝配皮衣。
我喜歡整部色調藍得好藍好遙遠,近得又寫實得可怕。
我喜歡沒有精心搭配的台詞,不段的重複像是喃喃自語的鬼話連篇好揪心。
我喜歡不囉唆直接正中要害的告訴你它要說的事情,
這不是愛情片,這是something happens every single day.

我喜歡最後一幕對焦在男生身上前景模糊的兩人越走越遠,這是電影給的結局。
*******************

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預想的未來,有自己設定的目標。


遇到另一半,有了感情,有了羈絆

(突然)有了小孩,於是(只好)結了婚
有什麼時候比這情況還適合說出“從此我人生有了180度的大轉變“這句話呢?!

接下來 就要看電影~
 *****************************
還是選這首當主題曲好了,完全太貼切

You always hurt the one you love,
The one you shouldn't hurt at all.
You always take the sweetest rose
And crush it till the petals fall.

You always break the kindest heart..
with a hasty word you can't recall.
So, if I broke your heart last night,
it's because I love you 
most of all.

我還喜歡這電影讓我看完半夜兩點半還讓我好想打字在這裡的感覺。
好想睡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