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0

誌|April 穀雨

清晨在大雨聲中被美月叫醒,用她獨特的方式—甩動身體,坐定看著已經半夢半醒的你,要你起床餵她吃早餐。

我在雨聲滴滴答答中昏沉的餵她,看她咀嚼飼料,看她尿尿大便,幫她清潔乾淨,再度回到被窩睡去。

我在雨聲滴滴答答中進行早晨的冥想,我把窗戶打開一點點縫隙,想聽聽下雨的聲音。

在app的背景音和雨聲中靜坐了15分鐘,狀態極好。

與晴天冥想的感受很不同的是,雨天讓我更能沈澱,雨聲彷彿是白噪音,更能讓思緒集中,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冥想,讓我特別覺得幸運。

這雨估計會再下一天,撇除穀雨前後帶給我的疲累感和過敏反應(我想這也是融入自然節氣會歷經的感受之一),我很喜歡這樣的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